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亲分、子分】Amigos para siempre

领域:APH

人物:罗维诺,安东尼奥(不是cp)

时间地点:现代的卡/塞/塔




Amigos para siempre


老子今天心情很糟糕。上周接到一个非常棘手的任务,TMD就是死都推不掉。家里的事情不都统统扔给该死的费里了吗?为什么重新开放一个南极圈旅游景点这点屁大的事儿,偏偏轮到老子负责呢可恶!

你要问是哪个旅游景点?卡/塞/塔,听说过吗?没有吧。说到意/大/利旅游,每个人只知道威/尼/斯、佛/罗/伦/萨和罗/马,谁会来“脏乱差”的那/不/勒/斯?更会有谁去关心周边还有个大王宫呢?

我也不想去关心的啊——老子午觉刚睡醒,正计划着躺在家里叫披萨外卖,却硬是被人拉上了车,好,去就去吧!如果连我都不去看一看刚整修好的王宫,还有谁会去看它呢?

很好,我来了,我看到了,其他人都走了!偌大的宫殿就剩下我一个活人!可恶,老子是不会害怕的!即使我多年不来此地,我还是知道大门楼梯两旁“栩栩如生”的两只狮子只是雕像而已。

这样气势庞大的门厅我可是十分熟悉,那/不/勒/斯王宫的门厅设计不也是这样吗,虽然比卡/塞/塔王宫小了一点。啊,还有马/德/里的王宫也是如此——话说,这地方还真是充满了西/班/牙的印记啊,可恶,我真不想在这种时候想起笨蛋东尼……

这么说,从楼梯上抬头看高处正中央卡洛国王的雕像,还真有点像东尼——等等,卧槽这雕像居然动了!是最新的高科技吗,我可不乐意自家引以为豪的古董被改造成骗小孩的博物馆展品啊!

正这么想着,“卡洛国王”突然直接从高处跳落到我的跟前。我才不会承认自己被吓得眼泪都出来了呢可恶,TMD这尊白色雕像居然还冲上来抱住我,涂满白色粉末的脸还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卧槽这不是东尼嘛!吓死老子了混蛋!

“Buenas noches, 罗马诺!”东尼像是在跳他家的弗拉曼克舞一样转了转身,很快白色粉末都被拍落了,瞬间那个熟悉的、又红又黑的彩色版东尼展现在我眼前。

“安东尼奥!我可没有期待在这种时间这种场合遇到你啊混蛋!”我生气地指着他大喊。

“为什么不呢?在这么有西/班/牙风情的地方,罗马诺第一个想到的人一定是亲分吧!”东尼又露出那副傻里傻气的笑容,真是让人讨厌。

“西班牙风情?这可是两西/西/里王国的遗产啊!即使和你家的王宫有相似之处,那不也是西/西/里人设计的吗?”我毫不留情地指出他的错误。

“这倒也是啦,”东尼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可是,卡/塞/塔王宫确实是罗马诺和亲分感情很好的证据呀~”

卡/塞塔——这个单词从东尼口中蹦出来的瞬间,我突然发现,最了解这座被世人淡忘的伟大宫殿的人,除了我,也许就只有东尼了吧。确实,这里是充满了他和我的回忆的地方。那时候,西/班/牙王子卡洛率领军队将我从罗德里赫手中夺过来,建立了两西/西/里王国。为了向世人炫耀他的丰功伟绩,修建了这座王宫。后来卡洛回西/班/牙继承王位,他的子孙继续统治我的王国。其实我有点不服气,两百多年了,好不容易才逃出混蛋东尼的手掌心,却还要受西/班牙王族的统治。不过,好歹也是独立了吧,我终于能向东尼证明我不在是那个动不动就哭着找他的小屁孩了,哼。

为了证明我在两西/西/里王国的时候有多么独立和强大,我就放下身段做东尼的导游,带他参观这座历时多年、终于翻修一新的大王宫。我很满意当他看到比凡/尔/赛教堂还大的帕/拉/丁教堂、戟兵室的那/不/勒/斯黄金吊灯、亚历山大厅顶上巨大的壁画时,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

“怎么样?被西/西/里王国昔日的辉煌惊呆了吧?”我像好兄弟一样拍拍他的肩膀。

“罗马诺长大了呢,离开亲分也可以独立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失去了平日的活力,我知道他有点话不从心。

“正是因为我从你家搬出来,我才可以做点自己的事情,不是吗?”我淡淡地说。

“是呢,罗马诺认真做起事来,也可以做得非常出色呢!”东尼快步走过满是精美浮雕的艾斯特莱雅厅,没想到却来到更富丽堂皇的王座大厅,幸亏他走在我前面背对着我,不然让我瞧见他那尴尬的表情,定会对他放声大笑!

我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蓝色天鹅绒的王座前,翘着二郎腿坐下来,指着头上金灿灿的巨大天花板:“看仔细了,这一圈金色的人像,可都是西/西/里王国的君主们哦!”

可恶的东尼真的仔细看了一下,然后指着离他最近的一个人像说,“那不是查理五世吗?”

“你怎么只看你们家的国王呢?这里从诺/曼的罗杰一世到霍/亨/施/陶/芬的腓特烈二世都有啊!”

“他们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君主了,罗马诺真是念旧呀~”

“那当然了……”还没等我说完,东尼拉起我的手,把我带到大厅的另一边走廊,往相反方向快步走去。

“告诉你哦,亲分最喜欢的房间就是‘春夏秋冬’这四个房间啦~”他把我带到第一个房间“春之厅”,仿佛他比我还熟悉这座王宫似的。

我生气地甩开他的手,“你忘了谁是这里的主人吗?”

“罗马诺呀,不要那么见外嘛,难道你不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了吗?”他轻轻邹起眉头。

“我……我当然记得。”

“亲分还想和罗马诺住一起。”他突然露出认真的表情,让我倍感压力。

“既然我已经独立了,就不可能搬回去了啊。”

“罗马诺,你知道吗,当时卡洛国王建造这四个房间的含义:时间就像春夏秋冬一样循环反复,没有终止,直到永远。我和罗马诺也可以回到从前的关系呀,不是吗?”

“可是,我不愿意回去。”我避开他的目光,看着墙上那几幅画着那/不/勒/斯海景的油画,那是我最爱的人给我的珍宝。

“是吗?看来罗马诺还是选择了那个人呢。”

我红着脸点了点头。

“Amigos para siempre.”

“什么?”我问。

“那么,我们做永远的朋友吧。不只是一个春天或是一个夏天,而是永远永远。”他向我伸出了手。

永远,这是多么沉重的字眼,如果不是下定了决心,没有人会轻易说出这样的话。

从前他对我的爱,却比他的话语要更沉重,压得我喘不过气,让我恨不得挣脱这样的束缚,但即使我获得了自由,多年以后等我回过头,却发现他的烙印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身体里。

“Si, amigos para siempre.”面对这个曾经长时间统治了我的人,我不自觉将意大利语切换成了西班牙语,苦笑着也伸出了手,不得不接受这份一生也挣脱不开的友谊。








作者的话:

这里提到罗维诺“选择的那个人”,“那/不/勒/斯海景的油画”已经给了提示,查一下画家是哪国人就知道了233

我的观点是,南/意(两西/西/里王国)1734年已经从西/班/牙独立了,真的,亲自去那/不/勒/斯走一趟就知道独立前后的区别!作为西/班/牙附属国的时候,只有西/班/牙来的总督住在那/不/勒/斯,两西/西/里王国成立后,立即修建了四大王宫、圣/卡/洛歌剧院等雄伟的建筑,罗维诺一旦独立就能做很了不起的事情呢,之前被亲分压榨得太苦T_T

有人会说,四大王宫等是安东尼奥痛爱罗维诺的表现,我表示不理解,毕竟修建的时候罗维诺已经搬出去了。确实,在卡/塞/塔、那/不/勒/斯王宫门厅都能看到西/班/牙狮子,风格还和马/德/里王宫很像,只能说安东的统治给罗维诺留下的印记太深了。





评论(5)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