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医圣】约翰的罗德岛日记 1

(前言:这是实地写作,类似于速记。正如位置显示的一样,写作地点就在罗德岛一带的十二群岛,照片也是po主实地拍摄,图一是从哈尔基岛医院骑士团城堡俯视下面海滩,图二是哈尔基岛另一个海滩。故事毕竟是圣/殿灭亡后,约翰刚在罗德岛安家不久。)



阿马尔菲的人生来就是大海之子。来到地中海的岛屿定居,对于我来说就像回到了家一样,如鱼得水。
自从被大团长分到意大利分团,成为了圣约翰号的船长,我几乎每天都乘船出海。罗德岛是希腊神话中太阳神的住所,也难怪一年四季阳光充足,现在虽然才五月底,呆在镇上非常热,唯一解暑的好方法就是坐船。
出海的时候船上的风很大,海浪摇晃着船身,新来的水手们害怕地紧抓着船杆,但是他们的帽子还是被吹进了水里。顺风的时候船就像飞起来一样,我站在船头,闭起眼睛,幻想自己飞翔的样子——这是我忘记烦恼与哀伤的唯一时刻。
今天的航海任务是考察罗德附近的哈尔基岛,把圣约翰停在凹进去的一个海湾之后,我们徒步一小时,登上一座山顶上的城堡。这座拜占庭时期留下的城堡已经是一座废墟,我带头入内的时候,发现一只一米长的蜥蜴,赶紧拔剑将其砍成两半。后面的人们过了一会才跟上来,看到地上四只脚的尸体,居然有人起哄道:“是龙!约翰把恶龙砍死了!”其他人居然立即信以为真,还联想到圣乔治屠龙的事情。我向他们解释很久,但是他们还是相信龙的存在。
在山顶城堡的时候,我们看到正下方一个菱形的半岛,周围是浅滩,原本深蓝的海水变成好看的翡翠色。有人提议去刚才路过的小海滩游泳、洗去身上的汗水,但是我阻止了他们,毕竟医院骑士都是修道士,不应该享乐。没想到,回程的时候船员们没听我的劝阻,纷纷跳入了水里,我才想起大部分船员都不是修道士。少数服从多数,最后连我也被拖入了海水中。海水非常清澈而且凉爽,我忍不住游了很远。虽然地中海的水咸得发苦,在炎热的日子航海,游泳成了我们辛劳的补偿,也是我们最大的乐趣。
谁都无法阻止大海的诱惑而与大海亲密,我唯一担心的是回罗德后,大团长会质问我们为什么都晒成了红猪。

评论
热度(11)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