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医圣】爱比酒更浓

领域:黑塔利亚

CP:医圣(圣/约/翰骑士团x圣/殿骑士团,约翰x所罗门)

背景:约14世纪初的法国


爱比恨更冷 和 爱比伤更痛 续篇

这篇的完全版见评论




爱比酒更浓

 

夜幕笼罩着漆黑的森林,唯一的光亮来自森林中央的一块空地上的篝火。七八个年轻人围着篝火取暖,每个人穿的都是一样的白色袍子,左边的肩膀上绣着巨大的红色十字。其中一个金发的男子高声唱起了歌谣,其他人跟着低声哼唱,轻轻摇摆着身体,表情非常放松。

“兄弟们,我想到一个好主意,”金发男子突然停止歌唱,脸上露出好看的笑容。

“说吧,我们都听着呢,纪尧姆兄弟。”

“我觉得,既然圣约翰骑士团抢走了原本属于我们的圣朱利安的圣骨,就应该报复一下他们,杀杀他们的威风。”

“说的没错!趁着今晚我们在他们要塞附近扎营,定要抓紧时机去‘造访’一下!”黑发圆脸的男子激动地站起来,又被身边的同伴拉回了座位。其他人也跟着兴奋地起哄。

“你有什么计划吗,纪尧姆?”所罗门托着下巴,平静地微笑着。顿时,年轻人都安静下来,尽管所罗门在这些高个子的骑士们之中身材显得比较娇小,他出众的美丽外形和优雅的气质总是能轻易震慑周围的人,瞬间成为焦点。

被仰慕的人点了名,纪尧姆赶快献殷勤地取下肩上的白色披风,一边扯成细长的布条,一边说,“我们让一个人扮成麻风病人的样子去约翰那里讨饭,看他是什么反应,倘若他把这个人赶出来,明天我们就可以嘲笑他不配拥有圣骨。”

听到这个提议,大部分人立即捧腹大笑,但是有一个人举手表示反对,“我觉得有风险,万一被发现了呢?大团长知道了又要责备我们‘幼稚’了。”

“不要这么扫兴啊!我们问问圣殿大人的意见吧?”黑发圆脸的男子看向所罗门。

所罗门眼中闪烁着光亮,笑容越来越灿烂。

 

在圣约翰骑士团要塞中一栋独立的小屋里,约翰借助烛光阅读着从摩尔人那里夺来的医学书籍。忽然,他听到敲门声,便拿着蜡烛去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用粗麻布斗篷从头遮到脚的人,在微弱的烛光中,约翰隐约看到这个人的脸和手都被白色的布条严实包裹着。作为经验丰富的医生,他很快认出这个陌生人是麻风病人。

“尊贵的骑士大人,不知能否让我这个又饿又冷的可怜人借宿一晚?”陌生人的声音嘶哑,浑身发抖,看来是受了风寒。

约翰毫不犹豫地点点头,赶紧礼貌地请他进了房间。精疲力竭的麻风病人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待约翰拿出晚饭剩下的食物,麻风病人又毫不客气地左右手并用、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就在约翰转身去给壁炉生火的时候,陌生人又发话了:

“我好渴,有酒吗?”

约翰把只有节庆日才喝的葡萄酒找出来,给陌生人斟上。

“你陪我一起喝。”

换成健康的正常人,约翰恐怕会觉得这样的人很没礼貌,但是他知道很多麻风病人都因为受到歧视而变得很厌世,因此很同情他们。他想起与鲍德温四世的约定,觉得就算自己破戒也要让这个可怜的麻风病人至少在这个世上得到一点人间的温暖。

和陌生人一起把葡萄酒都喝完后,酒精让约翰感到全身发热,然而陌生人还是抱着双臂说:

“冷死我了。”

约翰让他睡到床上,给他盖上被子,然后关上窗户。“还冷吗?”

“冷,简直是刺骨的冷!你给我躺到旁边来!”麻风病人在床上卷作一团,颤颤发抖。

约翰心想这个人肯定病得不轻,只得吹灭了蜡烛,掀开被子躺到麻风病人身边,希望能用自己发热的身体让床铺赶快温暖起来。

“天啊,我快死了!给我靠近点,给我温暖!不要只用你的双手!快,用你的全身温暖我!”

约翰觉得到了这种程度这个病人还叫冷,很可能活不到明天了,不如索性尽全力给他最后的一点慰藉。他爬起来,将整个身体罩在病人身体上,双手半撑在病人肩膀之上。

忽然间,麻风病人伸出双手搂住他的脖子,将他的脸拉近缠着绷带的脸,隔着布料吻起来。还没弄清状况的约翰在混乱中闻到了玫瑰的清香,这让他立即联想到某个人。

他急忙拉下病人的斗篷,扯下包裹脸部和双手的布条,顿时被吓了一跳:这个人哪是什么全身腐烂的麻风病人?这一身如丝绸般光滑的苍白皮肤、红润有光泽的脸颊、玫瑰色的柔软嘴唇,根本是天生的美人胚子。看着躺在自己身下的金发紫眼的人,约翰认出了这位尊贵的战友。

“约翰……”所罗门微微张开双唇,吐出温热又甜蜜的气息,紫水晶的大眼睛半含着泪水。

酒精使得约翰无法保持清醒,让他无法逻辑地思考:他以为这是上帝给他的慈善行为的赏赐,让他看到如此美妙的幻象——尽管他从不认为自己喜欢这个人,但是此刻他内心感到一阵喜悦……

 

然而,第二天早上约翰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从天堂里掉入了地狱。

没错,昨晚发生的一切并不是梦,更不是神的奇迹,现在所罗门正安稳地在他怀里睡着。约翰吓得全身发冷,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急急忙忙地捡起地上的衣服胡乱套上。等他拿起腰带要往身上系的时候,才发现腰带已经断了。他明白这条象征贞操的带子断掉的意义。

这样的大动作吵醒了所罗门,让他懒洋洋地坐起来,擦擦蓬松的眼睛,看到了约翰,脸上立即浮现幸福的笑容:

“早安,约翰~”

亏他还笑得出来!约翰气得全身发抖,“你、你居然骗了我!”

“那有什么,昨晚你不是很爽吗?”所罗门得意地在床上叉着腰。

“我们都是向上帝发誓过的修道士啊!何况同性恋更是罪孽深重!”约翰想对这个不知羞耻的人大声吼叫,但是又怕别人会听见。他看到窗户开着,赶紧去关上,但是忽然想起昨晚他应该已经关窗了,怎么又开了呢?难道他和所罗门的事情被人看到了?他的心情简直糟糕透了。

“我求你快点离开这里,”约翰的声音变得哽咽,“昨晚的事情就当没发生,如果你敢对别人说起,我就杀了你!”

没想到,所罗门噗嗤一声笑了,“我不信你杀得了我。不过,看到你这个反应真是可爱啊,够我嘲笑一辈子的了~”

“我求你快忘了!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行吗!”约翰对他怒吼。

“那好吧,我就知道你最差劲了,约翰!”所罗门向他吐了一下舌头,飞快地穿上约翰扔给他的便装,一边揉着腰部一边走出了房屋,“告辞!”

关上门,约翰叹着气去收拾床铺,掀开被子的时候,他看到床单上一大片深红色的血迹。他很快明白自己昨晚酒醉的时候伤到了身下的人。所罗门说的没错,他是个差劲的人,他只想着自己,却没想到对方也同样受到了伤害。

约翰坐在凌乱的床上生气地抓着头发,恨透了自己。




Fin.


评论(3)
热度(29)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