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普罗马】五千里路日与夜 2

领域:黑塔利亚

CP:普罗马,立波

类别:国设、历史向 

背景: 1410年普鲁士

地图与人设 

导航: 

第一章 白骑士、红骑士与黑骑士

第二章 在那幽暗的森林和水晶般的湖泊

第三章 条顿骑士团的旗帜

第四章 普鲁士之泪

第五章  在暴雨和烈日下

第六章 离开的,留下的

第七章 东城旧事 (终)


(这是删减版,完整版见评论)

 

 

第二章 在那幽暗的森林和水晶般的湖泊

 

“罗维诺·那不勒斯大人!!!”

新堡里所有的海鸥都被这个震耳欲聋的吼声惊得集体拍翅高飞,怀疑是不是附近的维苏威火山爆发了。

大厅里,拉迪斯劳斯国王将自己肥胖的身体硬塞在小巧精致的王座上,把镶满宝石的权杖狠狠往地上一敲,再次发出雷鸣般的狮子吼:

“给我把那不勒斯和条顿追回来!!!”

仆人们吓得全身扑倒在地,疯狂地发抖。这时候敢和拉迪斯劳斯说话的,只有弗朗西斯:

“国王陛下,如果您不撤回结婚的命令,我想即使追到他们,他们也不愿意回来的。”

“为什么你的未婚妻被人绑架了你还这么镇定,弗朗西斯?基尔伯特是在犯罪啊!不行,我要赶紧禀报教皇格里高利,要他管管这个嚣张得不可一世的骑士团!”

弗朗西斯觉得谁都劝不动这个歇斯底里发作的国王,暗自决定自己还是先回法国老家避一避。

 

克拉科夫的瓦维尔城堡坐落于流经普鲁士和波兰境内最大河流维克赛尔岸上,修建于14世纪以来,一直是波兰王室的住所,自从波兰和立陶宛合并,如今也住着不少立陶宛王族的人。此时议事厅的墙壁上,除了巨大的波兰白鹰旗帜,还有立陶宛的骑士旗帜。

一个高瘦的16岁棕发少年单膝跪在王座之前,王座上坐着看起来年纪和他差不多、但是个子比较小的金发少年。

“请问,你叫我来有事吗?”棕发少年声音平静地说,正要起来的时候却因为王座上的少年一个手势,顿时停住了。

“慢着托里斯,本大人还没允许你平身呢。好了,本大人叫你平身~”王座上的少年单手托着精致的下巴,红色的长袍下翘着二郎腿,脸上露出傲慢的坏笑,但是金发碧眼的美丽容貌怎么都让人讨厌不起来。

托里斯咬了咬牙,收起不满的表情,抬起头,蓝色的双眼直视这个高高在上的美人,“菲利克斯。”

“我说过多少次了,你要叫我‘菲利克斯大人’。别以为本大人是你老婆,就可以为所欲为。这场基于政治的婚姻只是为了让波兰和立陶宛联合起来变得更强大,但是你休想碰本大人一根毫毛!哦呵呵呵~”菲利克斯得意地高声笑起来。

“如果你叫我来只是为了重复这些话,请问我可以走了吗?”托里斯一副忍辱负重的样子。

“只要你答应本大人的一个要求,本大人就让你走。”

“请说。”

“你要与本大人联手,与条顿骑士团国全面开战,彻底打垮骑士团!”

“你说什么?菲利克斯,你是认真的吗?!”

“你害怕了,小托里斯?”

“条顿是一个全国上下都武装起来的骑士国度,战士们训练有素、军备精良,即使我们联合起来、国土和人数比条顿大,可是要打垮他们,我们必定也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呀!”

“你就这么心甘情愿地被条顿欺负吗?条顿不仅侵占了我的波美拉尼亚,还占领了你的萨莫吉希亚,控制了波罗的海的海上贸易不够,还在不断地扩展领土,作为他的邻居,我能深深感到他的嚣张气焰!然而本大人也不是好惹的,托里斯,只要有你在,我们一定能够把条顿打垮,让他永世不能翻身!哦呵呵呵!”

“我不是怕他,我只是担心你……”托里斯放低了声音,红着脸打住了自己的话语。

“托里斯,身为本大人的骑士,你敢违抗本大人的命令?”

“……好吧,我接受你的委托。可是这不是出于我对你的服从,而是身为骑士的忠诚,既然我接受了这个任务,我定将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托里斯将右手放在心脏的位置,向菲利克斯发誓。

“说得不错,托里斯!我就知道,在我第一次见到你的那天,即使知道你是异教徒我也没有嫌弃你,我的这个做法是正确的!”菲利克斯从王座上站起来,走下两步台阶,向托里斯伸出一只细长又雪白的手。

托里斯赶紧又跪下来,接过菲利克斯的手,在手掌背上落下轻轻的一吻。他喜欢这样的感觉,无论菲利克斯多么傲慢,那也是自己心中理想的美人,他日以继夜地努力学习成为合格的天主教骑士,尽管现在还不清楚如何与菲利克斯相处,如果每天都能吻一下这只雪白的手,那么他花大力气改变宗教信仰的努力一点都没有白费。

 

话说基尔带着罗维诺出逃的那晚之后,因为害怕教皇的追捕,他们马不停蹄地花了一天时间越过教皇国的领地,直到进入北意大利的范围才放慢一点脚步。他们在威尼斯的条顿辖区休息一天,辖区的人给他们充足的粮食和衣物,并派了两个仆人带他们翻越阿尔卑斯山。那之后,他们就进入神圣罗马帝国的领域,这样就不用担心南意大利或者教皇国的追兵了。尽管神圣罗马帝国里的条顿辖区众多,罗维诺发现,只要基尔穿着条顿骑士的绣着黑色十字的白袍子,老百姓都毕恭毕敬地给他们食物、收留他们过夜,因此这段旅程非常的轻松。

“没想到条顿的袍子是最好的通行证,跟着你到处骗吃骗住呢,你这个坏家伙可恶。”罗维诺坐在树荫下,对刚从附近人家抱来一个大西瓜的基尔说。六月初夏,午后的太阳有点辣,然而大树下的阵阵凉风还是十分舒服的。

基尔拿出别在腰间的小匕首,把西瓜切成两半,递给罗维诺一半西瓜再加上一个勺子,让他挖着吃。“因为条顿骑士团是基督教徒的守护者嘛,我们为人们施善,人们也懂得报答我们。对了,等会我们就到马尔堡了,我要带哥哥大人参观一个地方。”

这片土地正处在神圣罗马帝国的中部,属于图灵根伯爵的领地,其中有一座绕着山上城堡修建的城市叫做马尔堡。还没进入城市之前,罗维诺从很远的地方就看到两座高高的尖塔,猜想这就是市内的主教堂了。

不出意料,基尔让黑马拉比将他两带到这座高大的教堂前面。“德意志的尖顶教堂总是起得特别高啊!”罗维诺仰头赞叹。

基尔跳下马,把罗维诺抱下来,一起走进静悄悄的教堂内部。

穿过宽敞的大堂,他们来到一个墓室,阳光从高处的彩窗照耀进来,让室内不会显得阴冷。罗维诺看到墙上有许多大块的墓碑,上面雕刻着扁平的骑士全身像,大部分带有条顿十字的纹章。

“这座教堂由条顿骑士团修建,在这里永眠的都是条顿骑士。虽然骑士团成员人数众多,能得到骑士头衔的却是少部分精英,因此在他们离世后,给予他们在骑士团教堂厚葬的荣誉。”基尔低声说。

“我知道的,在西西里和那不勒斯的条顿教堂也是如此。话说回来,为什么你要带我来看这座教堂呢?有什么特别之处吗?”罗维诺问。

“这可不是一般的教堂哦。这座教堂名为圣伊丽莎白教堂,里面安放着圣伊丽莎白的圣骨,她是我们骑士团的守护圣人之一。”

“圣伊丽莎白是谁?”罗维诺才知道除了圣母玛利亚,条顿还有这样一位女圣人。

“她曾是匈牙利的公主,嫁给了图灵根伯爵,她丈夫过世后,她开了一家医院照顾病人,是慈善家的榜样。”

“哦,匈牙利啊……这让我想起那个很强悍的伊丽莎白。他最近还好吗?”

“还是老样子吧,不,我怎么知道呢,kesesese~”基尔突然弯下腰,把矮小的罗维诺抱起来,“哥哥大人,我们在镇上找住的地方吧。”

走出教堂的时候,罗维诺看到基尔有点依依不舍地回头看了两眼高耸的教堂,就有点不满地撅起小嘴。“基尔,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没什么特别的事……”

“是因为伊丽莎白吗?”

“不不不,哥哥大人别这么想。其实……”基尔环顾了一下四周干净整洁的街道与五颜六色的尖顶房屋,流经教堂下方的兰河中不远处形成一个优美的弯道,在那里,明镜般的河水突然变成激流,奔腾着与另一条翠绿色的小河汇合。

“……这里是我出生的地方。”基尔的声音忽然变得沙哑,眼眶也变得有点红,使得原本就是红色的眼睛更像生在炽热夏天里的花朵。

罗维诺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用娇小的双手握住基尔苍白的手掌。

“在我还是人类小孩的时候,玛利亚医院的人告诉我,有位朝圣者在河边捡到了我,然后千里迢迢地把我带到耶路撒冷。后来那位朝圣者在医院里去世了,医院的人收养了我。我从来都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说不定,我的家就是这镇上的某一栋房子吧……”

忽然,坐在基尔身边的罗维诺站起来,拉起他的手臂,带着他一边奔向市中心的街道,一边笑着高声大喊:

“欢迎回家,基尔!”

 

一路往北。越过东边的奥德河的时候,基尔告诉罗维诺,这片土地叫做波美拉尼亚,最近才成为条顿的领地,很少有条顿辖区或者要塞,而且人烟荒芜,旅途上只能将就几天。

果然,刚进入波美拉尼亚的第一晚,他们根本找不到乡镇,只能在森林里的一小块空地过夜。

基尔打了一只野猪做晚餐,切成肉块,放在自己搭起来的火堆上烧烤。

“好香啊~”罗维诺开心地凑近火堆闻着食物的香味,然后抱起两三根树枝就要往火堆里扔。

“哥哥大人,小心!”基尔赶紧将他从火堆边上拉回来,“会被火星溅到的。”

“哈?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情,别这么小题大做,不就是放几根柴火吗,至少让我帮你做点事情吧,混蛋。”罗维诺埋怨道。

“哥哥大人,你忘了自从你的身体变小后,有很多事情都不方便做吗?交给我就好,毕竟这么多年来,我也长大了不少。”基尔一脸认真地往火堆里扔柴火。

“你这种想法,好像我不是缩水了,而是变残疾人似的,好像什么事情都要依靠别人一样可恶。”罗维诺吐了吐舌头。

“我不是小看哥哥大人,可是这旅途漫长又艰险,我们要尽量避免发生意外,否则即使是小事情也很难处理。”

“好啊,你真把我当小孩子了,还会教训我……”

罗维诺的语气逐渐变得坚硬,这让基尔有点害怕了,赶紧说,“哥哥大人别生气,是我不好,”然后用树叶装了一块烤熟的猪肉递给罗维诺,“饿肚子容易生气哦,快吃吧。”

看到香喷喷的食物,罗维诺的怒气顿时消了,噗嗤地笑着接过基尔递来的肉。

夜里睡觉的时候,基尔用毯子打地铺,把罗维诺小小的身体包裹在自己的怀里,生怕他着凉或者被袭击。不过罗维诺睡得不太自在,一来基尔的怀抱太热,二来他只觉得心烦意燥。

其实,罗维诺几乎整夜都没睡着,由于纬度高,这个地方四点多天就亮了,他翻了一下身,搂着他的人就跟着醒了。

“……哥哥大人,是不是没睡好?”基尔揉揉蓬松的眼睛。

“对啊。我说,你太热了,有必要抱得这么紧吗?”

“抱歉,我这是安全起见。要不我起来守着,哥哥大人继续睡吧。”基尔正要坐起来的时候,被罗维诺拉住了衣领。

“笨蛋,我是想问,我看来真的这么没用吗?可恶,我还是少年的时候,你不怎么敢碰我,现在我变小孩子了,你就随便乱抱乱碰的,是不是没把老子我放在眼里?”罗维诺一连串炮弹般的话语攻击顿时让基尔吃惊得不知如何回答。

“……那时候是那时候,现在是现在……”

“那时候我无论怎么求你、你都不碰我,现在我欲望没那么强烈了,你就随便碰啊!真是虚伪!”

“哥哥大人、你知道我身为修道士,不能做出有损贞洁的事情……”基尔急了。

“什么修道士,什么禁欲,连一般男人的欲望都没有还装什么成熟——你分明是无能吧!”气急败坏之中,罗维诺没想到自己说出如此狠的话,但是泼出的水已经收不回了。

对方先是愣了一下,然后默默地站起来,转身朝林子里走去。

“混蛋,你要去哪里!”罗维诺赶紧喊道。

“小便。”说着,高大的身影消失在密林中。

“居然扔下我一个人,哼。”罗维诺小声地说着,没想到拉比突然伸头过来舔了他一下。“好吧,还有你。”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既然这样,拉比看着行李,我很快回来。”

罗维诺悄声悄息地钻进树林,跟着基尔的足迹走去。没几步他就走出林子的边缘,那里是一个山坡,下面是一片一望无垠的大草原。

“本大爷是——本大爷是世界之王——!!!”银发的少年双手叉着腰,雄赳赳气昂昂地挺着腰,朝广阔的大草原大声吼叫。如此空旷的地方却没有回声,就好像这世上没有人敢于反驳伟大的基尔伯特的宣言一样。

罗维诺在灌木丛里吓得浑身发抖,却久久不愿离开。

 

这天的行程对于罗维诺来说很无聊。他坐在拉比身上,基尔拉着他们前行——他和基尔保持距离,一直没说过一句话。只有偶尔飞过的一只白鹤成为罗维诺消遣的对象,他伸长脖子去看远处那只落在荒草之中、和基尔着装一样是黑白配色的大鸟,露出饶有兴致的表情,顺便偷偷瞄一眼基尔、寻找搭话的机会,但是基尔看到白鹤,神色变得更凝重,于是罗维诺也跟着保持沉默。

午饭时间,他们走到荒凉的大草原上唯一的大树下歇息。其实,自从一大早偷看到基尔“世界之王”的宣言之后,罗维诺就变得十分惧怕基尔,这勾起了他过去痛苦的回忆。所幸,基尔似乎看得出罗维诺不愿意被自己碰触,早上启程的时候快手快脚地把罗维诺抱上马,自己也没跟着骑上去,而是走了一上午的路。看到罗维诺在高大的拉比身上犹豫着不知道如何下来的时候,基尔挽起衣袖、一鼓作气地尽最快速度将他抱下马,然后赶紧放开他。

那之后,基尔从行囊里拿出一点食物递给罗维诺,就默不作声地离开他和拉比,往远处走去。这次,罗维诺不需要问基尔也知道他要去方便了,同时发现自己也需要解决内需,就故意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夏日的天空被昨天昼间的倾盆大雨洗刷的很干净,只有为数不多的几片白云点缀着深蓝色的背景,大片绿油油的草叶看起来就像动物的皮毛一样柔软,走入其中亲密接触的话一定很舒服吧。罗维诺迫不及待地走进刚好到他肩膀高度的草丛,忽然听到一连串的鸟叫声,抬头一看,不远处有五六只白鹤在翩翩起舞,罗维诺立即兴奋起来,加快脚步朝他们走去。

他用小小的双手拨开一层又一层的草丛,渐渐地,这些草丛变的低矮,在他眼前出现了一片略带潮湿的绿色空地,眼看被惊到的白鹤们就要飞走,罗维诺赶紧向前迈了一步,没想到地面居然是软的,承载不住他的身体重量,就这么让罗维诺陷了下去。

一瞬间,罗维诺完全弄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拼命挣扎了几下,没想到下陷的速度更快了,原本没到腰间的淤泥很快淹没了他的肩部——“基尔!”他刚张嘴呼救,就被淤泥呛到、瞬间说不出话。他只在书中看到沼泽的说法,没想到今天却真的遇到了,更没料到自己的生命即将在此终结……

这时候,有人拉住了他的手,把他抱出黑暗的世界,很快,在罗维诺窒息之前,光明和空气又回来了——

基尔,是你吗?罗维诺这么想着,努力睁开眼睛,期待看到那个银白色的骑士——然而他却发现抱着自己的,是一个满身污泥的黑褐色男子。

“拉比!快往后拉!”罗维诺听出是基尔的声音。

岸上的黑马使劲地往后退,沼泽中的基尔一手紧抓系在拉比身上的麻绳的另一头,让拉比将他和罗维诺从泥泞中拉出来,不过基尔一身沉重的铠甲,这让拉比花了好一会儿功夫和不少马力。等基尔和罗维诺终于被拉到硬实的地面上的时候,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趴在地上动弹不得。

“哥哥大人!我让你先吃点东西,你怎么一个人乱跑呢!”两个人都换上干净的衣服,基尔一边给罗维诺用毛巾擦干头发一边埋怨。

“你一句话都不说,鬼知道你什么意思岂可修!”罗维诺生气地说。

“我觉得哥哥大人还在生我的气,我哪里敢和你说话呢。”

“生气?我那是……”罗维诺又想起“世界之王”的事情,脸红得说不出话。

“算了,还好我及时发现了,下次千万别离开我的视线,行吗?这里有很多沼泽地,很危险的!”

“切,知道了知道了。”罗维诺哼哼道,“不过,还好拉比也在。”

罗维诺扭头看到正在吃草的拉比,阳光将他一身的黑毛照得油亮发光,额头上十字形的白色印记此时也显得格外突出,健壮肌肉和高大的个子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一匹血统高贵的战马。

“他好漂亮呢,拉比。”罗维诺笑了。

“是啊,因为他是本大爷的爱马。本大爷看着他出生,亲手训练他长大,虽然这是他第一次跟随本大爷出行,却从不让我失望。”基尔得意地咧嘴笑着。

“那是因为,拉比有你这样优秀的骑士主人。”罗维诺把头靠在基尔的肩膀上,觉得有点疲惫,就安心地睡着了。

看到罗维诺终于卸下对自己的防备心,基尔轻轻地舒了一口气,犹如岩石般一动不动地坐着,坚强又可靠。

 

 

(待续)

 


评论(12)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