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Monika_in_3D:

普罗马同人文《五千里路日与夜》地图与人设。

时代背景:1410年普鲁士

地图一:1400年的欧洲地图。罗维诺在南部的那不勒斯王国(Naples)。基尔在北部的条顿骑士团国(Teutonic Knights)。他旁边是波兰立陶宛联合国。

地图二:1260-1400年条顿骑士团国地图。红×是1410年坦能堡战役地点。黑色十字方块是首都玛利亚堡。

地图三:1400年地图,标出条顿骑士团领地。这些领地称为Ballei或者Kommende,专指骑士团管理的辖区。Ballei范围比较大,下面分支是Kommende,因此我把前者称为大辖区,后者辖区。例如,西西里大辖区是Ballei,其中巴勒莫和墨西拿都设有Kommende,其中巴勒莫设有总指挥部。设有骑士团辖区的地方不代表并骑士团占领,只是在这里设有住所、教堂等建筑物,也会对当地人收税。在所有辖区中,最特殊的是普鲁士大辖区,这里在当时是一个完全由条顿统治的国家,地图上标注国家名"Teutonic Knights"或者"Meistertum Preussen"。整个骑士团的总部设在该国首都玛利亚堡。


人设:

基尔:外表16岁,脸看着稚嫩,身体很强壮、肌肉发达。12世纪末的时候出生在神圣罗马帝国内的图灵根的马尔堡(Marburg),患有白化病被双亲抛弃。一位朝圣者把他带到耶路撒冷,在那里临死前交给德意志玛利亚医院。10岁的时候夭折。1198年的时候以条顿骑士团的拟人重生,象征玛利亚医院转变成骑士团。生平第一个任务是照看巴勒莫出生的腓特烈平安长大,在那里遇到西西里王国拟人罗维诺,向他宣誓效忠。腓特烈当上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赋予条顿骑士团占领普鲁士的权力。1291年十字军失去圣地之后,条顿把中心转移到普鲁士。14世纪在普鲁士建立了条顿骑士团的国度,修建了许多城镇,玛利亚堡是当时最大城堡,足以证明条顿的强大与富裕。他怀念霍亨施陶芬王朝的时代,如今他常常和罗维诺分居两地,为此暗自怀有合并德意志和意大利的野心。15世纪初,他占领了立陶宛的萨莫吉希亚(Samaiten),又占有波兰的波美拉尼亚。条顿势力不断膨胀、领土扩张,威胁到邻国波兰和立陶宛。这时候的基尔无论外表还是心理都比13世纪时候成熟。身为超越圣殿和圣约翰的骑士团,他骄傲得不可一世,这方面看起来还是比较幼稚。但是他一贯在罗维诺面前表现成熟稳重,如今变得更会为罗维诺着想。1282时候他还有点只顾着自己的事情,现在他清楚自己应该为罗维诺而变得强大。

罗维诺:1130年以西西里王国的拟人身份诞生。13世纪末西西里晚祷事件之后,首都从巴勒莫迁移到那不勒斯。虽然名字还是西西里王国,为了与岛屿区分开来,本篇名为那不勒斯王国。领土只有原来的一半,身体退化成7岁的样子。因为年幼的身体,行动不方便,由于厌世,行为也变得粗野,脾气比从前暴躁。唯一不变的是,他希望基尔能够变得强大的心情。他仍然很漂亮,但是年幼,一般只是形容他可爱。15世纪初,那不勒斯的国王仍然是来自法国的安茹王族。

菲利克斯:波兰拟人。16岁外表,黄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皮肤很白、五官精致的美人。傲慢又勇敢。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托里斯,尽管知道他是异教徒。喜欢对托里斯发号施令,摆着主人的架子。其实他本人很强,只是心理上太依赖托里斯。他有自信和托里斯联手的话,铁定能打赢条顿骑士团。

托里斯:立陶宛拟人。棕发蓝眼睛,比同龄的菲利克斯高10cm。沉默又谨慎,经常因为公主病的菲利克斯而感到胃痛,但是还是尽量满足菲利克斯的各种任性要求。喜欢上菲利克斯后,为了他去信仰基督教,并于14世纪末与菲利克斯结婚。表面是政治婚姻、两人年纪小不懂相处,一直保持距离,然而两人是互相喜欢着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人也逐渐学会如何关心和照顾对方。1410年的时候,托里斯已经懂得向菲利克斯表示他的忠诚,不过菲利克斯还不懂得欣赏托里斯的骑士精神。

约翰:医院骑士团的拟人。当时在罗德岛奋战。作为南意大利出身的骑士团,偶尔会来那不勒斯。思念死去的所罗门(圣殿骑士团),有空就会在欧洲各个角落寻找圣殿的宝藏。

伊丽莎白:匈牙利拟人。16岁外表,以为自己是男生,总是穿成男人的样子,英勇善战。为了还清基尔帮她赶走入侵者的旧账,加入条顿这边。她和基尔给波兰国王两把剑,示意赶紧开战。1410年战役中,她给基尔很多帮助,是神一般的队友。

伊万:俄罗斯的拟人。16岁但是身材巨大。漫不经心地加入波立这边,却很开心能虐待基尔。他其实也想破坏菲利克斯和托里斯的关系,因为感觉这两个人不理他。

弗朗西斯:法国拟人。偶尔来那不勒斯小住。他从前很喜欢罗维诺,但是到手之后好像没那么喜欢了。现在最喜欢亚瑟。

拉比(Rabe):黑马,基尔的坐骑。德语是乌鸦的意思,得名于漆黑发亮的毛色。额头的白毛是十字形,相当漂亮。基尔看着他出生,亲自训练长大,聪明、忠诚又坚强。

乌尔里希·冯·云金根(Ulrich von Jungingen):50岁,出生于施瓦本。身材魁梧、英勇善战,作战经验丰富,脾气比较急,率真、正义感很强。平时戴着头巾,喜欢喝啤酒,肚子很大。经常找基尔喝啤酒。会对基尔发脾气,却总是从轻发落。

海因里希·冯·普劳恩(Heinrich von Plauen):Schwetz的指挥官,40岁,金发,壮硕又英俊,与基尔是图灵根的老乡。交际灵活、人缘很好,精明懂策略。是指挥玛利亚堡成功反围城的英雄。开始因为失去许多兄弟而不太喜欢罗维诺,后来承认他的才能。有点傲娇。

拉迪斯劳斯(ladislaus I):那不勒斯王国、安茹王朝的国王,很胖,神经质。

雅盖沃(Władysław II Jagiełło):曾经是立陶宛大公,与波兰女王结婚后,成为波兰国王。当时62岁,披肩的棕色长卷发。后来才加入天主教的他,并不是非常注重骑士道义的人。在战略方面比较残忍且耍诈。 年龄比较大,所以没有上战场。

维陶塔斯(Vytautas Didysis):立陶宛大公,50岁,黑色披肩发。善战。只看利益,没有立场的人。

库诺·冯·列支敦士登(Kuno von Lichtenstein):出身于弗兰肯尼亚,50岁,骑士团总指挥。外表沉默得吓人,会吓哭小朋友,但是很乐于助人。个子不高,金发。

腓特烈·冯·瓦棱罗德(Friedrich von Wallenrode):元帅,近50岁,弗兰肯尼亚人。几乎是最魁梧的骑士,很有幽默感。

托马斯·冯·梅尔海姆(Thomas von Merheim):司库。圆脸,吃货。梦想是去那不勒斯品尝美食。

阿尔布里希特·冯·施瓦茨堡伯爵(Graf Albrecht von Schwarzburg):衣官。30岁左右,金发,有点花哨,基佬。

维尔纳·冯·特廷根(Werner von Tettingen):大医生。30多岁,表情严肃,声音很温柔。

腓特烈·冯·索伦伯爵(Graf Friedrich von Zollern):埃尔宾指挥官。施瓦本人,深棕发,35岁,年纪轻轻却颇具王者气息,运气很好,善于交际。不知为什么,这让基尔想起霍亨施陶芬王族。其实他的家族就是大名鼎鼎的霍亨索伦,似乎这个家族很久以前就常常有成员加入条顿骑士团了。霍亨索伦后来建立了普鲁士王国,基尔把腓特烈二世看作像霍亨施陶芬的腓特烈那样令人尊敬又颇感亲切。

彼得·冯·赛贝斯多夫(Peter von Seibelsdorff): 条顿总部的厨子,50多岁,山羊胡子,身材瘦小, 为人和善。在城堡工作30年,很了解其中的秘密。敬仰那不勒斯美食,拜托罗维诺教他做料理,两人很聊得来。



正文:

第一章 白骑士、红骑士与黑骑士

第二章 在那幽暗的森林和水晶般的湖泊

第三章 条顿骑士团的旗帜

第四章 普鲁士之泪

第五章  在暴雨和烈日下

第六章 离开的,留下的

第七章 东城旧事 (终)


附录:

玛利亚堡的中世纪与现代对比。

五千里路日与夜 实景照片 1

五千里路日与夜 实景照片与音乐 2


评论
热度(493)
  1. 共4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