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被遗忘的王国——重游那不勒斯 2

第二篇 那不勒斯、雨天和垃圾堆


Day 2 夜

在Spaccanapoli附近逛市场。这雕像是在说“买买买”?

街道很像国内的菜市场或者小商品市场,虽然无法干净整洁,这样才显得有活力

路过蜘蛛网般的西班牙区小巷口,情人节的装饰还在~在那不勒斯过情人节一定最有气氛吧,那不勒斯人浪漫又热情呢~

王国广场,遇到下班的海军,制服超帅啊,还佩刀的!




Day 3

原本计划每天乘船去一个海岛,结果因为连续下雨只能取消。但是那不勒斯真的不只有美丽的大海和岛屿,市内有许多很有价值的建筑。

上次多次路过新堡却没进去,今天一定要进去看看,因为这是14世纪西西里王族安茹的住宅~

之前在写普罗马的同人文,安茹成了大反派,不过所谓知己知彼嘛哈哈……老实说,和巴勒莫同时代的王宫比起来,新堡挺简陋的哈哈哈,那时候的那不勒斯会不会很荒凉啊……






偶尔冲破雨云的阳光创造出美好的线条。

从窗口看到海港


当时西班牙来夺取法国王位时,把大门打破几个洞


正门

从海边的公交车站出发,我们前往市内的卡波蒂蒙德王宫。在车站等了一小时车才到,原来那不勒斯的公交如此不方便。因为要转车,我们就先在转车的地方去有蒙面耶稣的小教堂Cappella Sansevero。

看到巨大的修道院,那不勒斯真是到处都藏着宝藏,但是这个修道院绝对是冷门旅游景点。

我们钻进小巷子里,道路混乱,我很紧张。这和巴勒莫的小巷子很像,但是那不勒斯摩托车乱窜,要千万小心车辆。

因为当时太混乱了,教堂外部没有拍摄,内部也不给照相,所以没有任何照片。教堂内除了逼真的蒙面耶稣,还有许多精美的雕像,我相信艺术价值是相当高的。但是呢,门票要7欧,只有一个大堂可看,实在太贵了,再加上一路交通很不方便,如果不是有特别的执着就不要来这里了吧。

路过脏兮兮的狮子。

继续钻进小街小巷,加上下雨,就觉得更脏乱差了。不过大家都知道那不勒斯是这样的,只能忍了、

劈开那不勒斯街道

附近的鱼店,店员会叫卖的。

坐缆车上Elmo城堡。

到达城堡。上面白色的纹章是查尔斯五世的,也就是16世纪西班牙国王。

这城堡其实也没啥好看的,主要是已经下午,市内交通不方便也不知道能去哪了,就来这个比较近的地方。要想俯视那不勒斯全城的话,在城堡前面就可以看,省去门票钱。

城堡上面

每次看到这些色彩斑斓的建筑,就会想:那不勒斯究竟藏了多少宝贝啊。可是,如果都打扫干净就更好了呢,不然真乱得像个狗窝,宝贝藏哪里还要找半天,哈哈。

即使阴天也有点蓝的大海



Day 4

继续下雨。

昨天没去成卡波蒂蒙德王宫,今天也是在车站等了一小时车才来。这趟车会路过热门景点考古博物馆,特别特别挤,在车上遇到扒手,眼睁睁看着背包拉链被拉下,扒手和抢劫差不多了。因为没有值钱的东西,扒手也没拿走什么东西。

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我们赶紧下车,没想到正好是游客比较多的考古博物馆这一站。反正我是没心情逛了,就想赶紧回酒店躺着。

打道回府之前先在博物馆正对面餐厅解决午餐。在西西里Taormina遇到的老把戏又再次上演:店员妹子用英语问我要不要水(一般人家会问drink,饮料,她这water的问法好像水是免费一样),为了保险我问她要不要钱“Free?”妹子假装听不懂这简单的词,“Libero?”我用意大利语问,她还是表示听不懂,我只能直接说“Quanto costa?(多少钱)”这回她听懂了,拿菜单给我看了价格……这段对话和我在西西里遇到的简直一模一样。

吃完披萨好像有一点力气,反正明天就要离开那不勒斯,还是硬着头皮步行40分钟去卡波蒂蒙德王宫吧,公交车我是不敢坐了。

还好一路都是沿着大道走,不像昨天混乱的小街小巷。导航把我们带到山下的一个安静公园,看到打地铺的流浪汉||||||

继续往山上走,导航说要跟着汽车道绕上去。看着满地垃圾和陡峭的山路,即使王宫就在不远处,我再次想打道回府。本文标题“那不勒斯、雨天和垃圾堆”就是这时候想出来的||||||||

但是我们还是沿着弯曲公路的人行道走上山,还好一切正常。导航告诉我们这里就是入口,我一看不对啊,这门是开着的?

我这是第几次想打道回府来着?但我还是走上前,发现刚好可以从铁门挤进去。

我们居然还是进来了,经过两天的尝试,终于深入那不勒斯狼穴,来到山顶的绿洲。

博物馆的入口,也是看起来似有似无的……

博物馆工作人员仍然是很热情的,但是经过这一番冒险我可兴奋不起来。

附带简述一下这王宫是什么玩意儿:这是两西西里王国第一任国王卡洛下令建造的王宫,主要收藏其母的艺术品。如今成为博物馆,但是进来时看到的大片绿地说明这王宫也是十分奢侈的,啧啧。

有三层楼的展厅,第三层暂时不开放。

有几间房装潢十分精致。









来到二楼,老远就看到走廊尽头雪白的肉体——这是巴洛克绘画鼻祖·卡拉瓦乔(Caravaggio)的作品“耶稣的鞭笞(Flagellazione di Cristo)”(1607)。该画也是镇馆之宝。

我看过几幅卡拉瓦乔的原画,这副是最漂亮的了。

从Portici王宫看那不勒斯

从Capodimonte王宫看那不勒斯

走到王宫后院,视野很开阔,可以俯视全城。我觉得18世纪的西西里王国是相当有钱的~


晚上,我们在圣卡洛剧院看音乐会。

圣卡洛剧院也是卡洛国王修建的。看起来很奢华,但是和隔壁的那不勒斯王国一样,感觉陈旧。卡塞塔王宫就不同了,非常崭新的感觉,剧院也更精致华美,下篇将会提到。

音乐会是五个音乐家演奏古典音乐,有莫扎特的四重奏。我更想看意大利歌剧,但是只有这样的音乐会。于是今晚看音乐会的目的其实是欣赏美丽的剧院内部和坐包厢。

我们的包厢是二楼侧门四个人的包厢,palco ii fila lat parapetto,结果包厢其他两个人没来,这个包厢就我们包了,感觉很赞哈哈哈~


池座的票是最贵的~国内很少有带包厢的剧院,我还是更喜欢坐包厢~不知道早一点买票的话,是不是可以坐中间从前给国王坐的包厢呢?顶上还有巨大的皇冠,假装国王嘿嘿嘿~



散场~


第三篇待续~



评论(2)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