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被遗忘的王国——重游那不勒斯 3

第三篇 卡塞塔的公园

Day 5

中午就要去罗马机场,想着无论如何都要来看上次关门了的卡塞塔大公园,就一大早来到这里。仍然在下雨。

这回公园的门是开着的

皇家公园占地120亩,长3千米。里面有宽敞的草坪和花带,瀑布为水池和喷泉供水,而瀑布的水来自Caroline Aqueduct,卡洛琳引水渠——1752年修建,长达38千米,只有山谷之桥“Ponti della Valle”的部分露出地面,非常壮观的大桥,可以开车去看看。

延伸到远处山脚的水道“Via d'Acqua”


在公园看宫殿。右边是观光马车,想象一下,当年国王游玩公园的时候应该也是坐马车吧,公园太大了。

我们算是第一批进来的游客,但是公园里面已经有不少晨跑的人,在皇家公园跑步真是奢侈啊。

大路左边的这条小径通往森林和Castelluccia(迷你城堡),以及水池Peschiera,但是我们没去参观。

玛格丽塔喷泉Fontana Margherita,六个喷泉中的第一个。


围绕着喷泉的是阿波罗和九个缪斯。这位姐姐特别漂亮,但是水迹太多,没有人维护?


发现镇上的道路从水道下面穿过

水池很干净,养着许多鱼

我把这种鱼称为“古董鱼”——这种鱼灰不溜秋的,现代哪有人还在池子里样这么无聊的鱼呢!我深深怀疑这是不是18世纪时候留下来的品种,两百多年了却没有任何改进。

第二个喷泉,Fontana dei Delfini,海豚喷泉。1781年完工,池子的鱼也曾经用来做御膳。

面目狰狞的海豚……

第三个喷泉,Fontana di Eolo。Eolo,又叫Aelous,希腊神话中被风神吹出了意大利。喷泉中有许多希神雕像,包括帕里斯、宙斯、赫拉等。


第四个喷泉,Fontana di Cerere。站在最高处的Cerere是农业和丰收女神,她手中的圆盘是西西里三曲腿。



第五个喷泉,Fontana di Venere e Adone,维纳斯和安东尼斯喷泉。雕像正中央的维纳斯跪着求安东尼斯不要去打猎,因为嫉妒的马斯将要把他变成野猪,然后被猎狗撕成碎片。



第六个喷泉,Fontana di Diana e Atteone。美少年Atteone看到月神狄安娜洗澡,狄安娜将他变成鹿,被猎狗追赶。

来到右边的英国花园。

公园内很多高大的树木,由于当时下雨湿漉漉,树木显得非常有灵气,一棵两棵都像长了脚似的……怎么没有人考古这些树精们的年龄呢?

这棵树精……难道不是昨晚去跳舞累了,就这么躺下睡了?







回程时,正好有公园小巴士可以乘坐,开到宫殿内。

我们直接前往上次漏看的宫廷剧院,在宫殿入口正对面的庭院内。剧院去年刚开放,需要工作人员带进去,只有意大利语讲解。我们在大厅等上一批的游客出来。


因为没有广角镜头拍不完整,借用官网的一幅图。宫廷剧院1768年完工,1769-1798年用于演出,其实使用时间很短,也难怪剧院看来崭新崭新的。这个剧院比圣卡洛剧院小,因为仅用作宫廷内部演出。但是要华丽精致。据说它是圣卡洛的迷你版,有5层楼,41个包厢。它和圣卡洛是首先采用马蹄形的剧院,这样先进的结构让观众享有更好的视听感受。

舞台,把画布拉起就是公园的景色,以这样的自然景色来做背景实在很浪漫呢。

顶部壁画





国王包厢的壁画

要问谁设计了这么高贵典雅的剧院?请记住这个人:Luigi Vanvitelli,卡塞塔王宫的总设计师。


那不勒斯的行程结束了,然而西西里王国值得观赏的宝贝们还有许多许多。Portici王宫、Capri岛、Amalfi海岸、东海岸的Puglia……这真是个令人爱不释手的国度。









评论(4)
热度(61)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