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普罗马】五千里路日与夜 1

领域:黑塔利亚

CP:普罗马(下章起有立波)

类别:国设、历史向 

背景: 1410年普鲁士

地图与人设 

导航: 

第一章 白骑士、红骑士与黑骑士

第二章 在那幽暗的森林和水晶般的湖泊

第三章 条顿骑士团的旗帜

第四章 普鲁士之泪

第五章  在暴雨和烈日下

第六章 离开的,留下的

第七章 东城旧事 (终)




第一章 白骑士、红骑士与黑骑士

 

此刻,展现在罗维诺眼前的,是一片一望无际、此起彼伏的草原,无数金字塔型的白色帐篷聚集在距离自己最近的山坡下面,人们身着中世纪的服装,女生披着长发、长裙及地,不少男生用银色的铠甲武装全身、手握长矛,偶尔走过一辆装载货物的牛车。罗维诺吃惊地擦了擦闪亮的金绿色大眼睛,但是随着前进的步伐,他越来越确定前方营地飘扬着的白底黑十字旗帜正是条顿骑士团的旗帜无误——问题今年是2018年啊!

“这是怎么回事?”罗维诺吃惊地回头看了看跟在身后的基尔。

“这正是我要哥哥大人看的夏日盛事,kesesese!”高大的青年脚步轻快地走着,T恤短袖之下露出肌肉健美的双臂。他摘下墨镜,瞬间,苍白的皮肤加上银白的短发在强烈的夏日阳光中灿烂得刺眼——罗维诺不自觉地眯了一下眼,基尔将此看作是疑惑的眼神,于是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

“每年7月的第二个周末,在格伦沃尔德大草原上,人们会举行连续三天纪念坦能堡战役(1)的活动,其中的重头戏就是今天下午三点的大型战斗表演!也就是重演1410年7月15日那天,在此地条顿骑士团和波兰立陶宛联军战斗的情景!这场战役是中世纪最大型的战役,如今的历史重演除了主要角色是专业演员之外,还聚集了千名群众演员,也是欧洲最大型的中世纪重演!本大爷真是名留青史、人气满满!真是宇宙第一帅气哦耶……”

“你连夜开车带我来从前的东普鲁士,就是为了给我看这个?”罗维诺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其实这个战役他再熟悉不过了,只是因为没料到基尔会带他来这里而有点吃惊。

“对啊,因为哥哥大人一直说想来看从前的普鲁士领地,我觉得这个时候正是最佳的时节,kesese~”

“好啊,居然不早点告诉我,这个混蛋!”罗维诺突然露出生气的表情,“早知道我就把家里的铠甲带过来了啊!”

 

密封的帐篷里,一面内侧挂着霍亨索伦的黑白方格旗帜,另一面的桌子上整齐地放着一排铠甲的零件。

“还好你带来了,居然把一整套铠甲和武器藏在车尾箱,可恶。”罗维诺拿起一块擦得发亮的腿部铠片,仔细看了一下上面精致的花纹。

“哥哥大人这么希望看到本大爷扮成骑士的样子吗?”基尔已经换上中世纪的打底衣,上身是一件棉袄。

“也不是那么想看你中二的样子啦,但是这是难得的节日,如果你变身为条顿骑士,一定很还原历史吧。”罗维诺蹲在基尔跟前,帮他装上腿部铠甲,绑紧带子。起先他还担心铠甲太重,但是看到基尔轻松地抬了一下大腿试探灵活性,他便觉得基尔如此健壮的大腿必定能轻易承担这些铠甲。他不禁怀着崇敬的心情,仰头对基尔微笑。

看到膝下的美人笑得这么好看,基尔刷的一下脸红了,“哥哥大人,腿的部分我自己穿就好!”

“别乱动,我不希望你自己穿得乱七八糟,出去丢人现眼混蛋……再说,我喜欢帮你穿铠甲……正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穿这么沉重的铠甲很麻烦,我才希望看到你穿上啊。”罗维诺站起来给基尔的躯干套上锁子甲。

“为了哥哥大人,本大爷一定要努力扮成骑士的样子!”基尔字正腔圆地宣誓。

给基尔装上刻着圣母玛利亚头像的钢铁胸部铠甲之后,罗维诺察觉到基尔的帅气值正在急剧上升,有点不满地纠正基尔:“不是扮成骑士的样子!你本来就是骑士啊,笨蛋。”说着,又给基尔套上头盔,铠甲的穿戴大功告成。

“哥哥大人,”全副武装的骑士更显得高大,然而他突然谦恭地双膝跪在罗维诺跟前,“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你的敌人就是我的敌人,我发誓,我将永远忠诚于你。”

罗维诺双手托起一把剑,赐给跪着的基尔,“祝你武运昌隆,我的骑士。”

 

“快看,是条顿骑士!”将比赛场地团团围起来的观众中,有人兴奋地喊道。

这位骑士身穿白色短装,头盔上有三根白孔雀羽毛,胸前是巨大的黑色十字,穿戴银色钢铁铠甲的双腿夹在高大的黑马上,左肩有条顿十字的白色斗篷以及黑马身上相同配色的马衣在疾驰中迎风飞扬和舒展,显得威风凛凛。

黑白配色总是给人整洁干练的感觉,例如德国足球队球衣最受球迷欢迎的原因也是如此。一身白衣的条顿骑士装扮自古以来都符合人们的审美标准。瞬间,无数手机和单反相机对准了这位刚登场的白色骑士。

“基尔,加油啊!”人群中,罗维诺大声给他的骑士加油。

基尔将兰斯(2)(长矛)举到与肩齐平的高度,在靠近靶子的同时,加快奔驰的速度、伸长兰斯使劲一击,靶子被击倒在地。

“Pięknie! 干得漂亮!”主持人用话筒激动地说。

 

“Bravo! 干得漂亮!”尽管主持人快喊破了嗓子,还是被热情的那不勒斯观众们的欢呼声淹没了。

时间来到1410年的那不勒斯王国,此时正在市郊举行隆重的骑士比武大赛。

骑在白马上的红衣骑士高傲地用兰斯指着被击落马背的另一个骑士。

“我认输,求圣约翰骑士团大人饶我一命!”躺在地上的骑士求饶道。

约翰摘下头盔,露出年仅19岁的年轻面貌,在罗德岛晒得黝黑的皮肤加上深棕头发以及老鹰一般尖锐的金色双眸,他显得比任何同龄人都要强壮和坚毅。他轻轻点了点头,收起兰斯,战败的骑士赶紧连滚带爬地逃出比武场所。

坐在观众席最佳观赏位置的王座上的是身材肥胖的那不勒斯国王,名叫拉迪斯劳斯一世,是法国安茹家族的人。他一边兴奋地拍手,一边转头和坐在身旁的罗维诺和弗朗西斯说:“这个赌我赢定了,只要约翰获得冠军,你就要和弗朗西斯结婚,听到了吗,罗维诺?”

罗维诺汗湿的小手抓紧双膝的丝绸衣料,生气地抗议:“我绝不会和法国混蛋结婚,况且,我还没成年呢!”

“尽管罗维诺看起来才七岁,今年正好成立280周年了,你看看波兰和立陶宛,他们不也看起来未成年吗,可是早就结婚了啊!”拉迪斯劳斯说。

“就算国王陛下赞成,也要问问哥哥我的想法啊!”弗朗西斯也跟着抗议。

“弗朗西斯,你从前不一直嚷着要娶罗维诺吗,可不能朝三暮四啊。”拉迪斯劳斯说。

“可是我已经心有所属了……”弗朗西斯垂下金色的眼帘。

三个人正争论着,忽然刚才还在喝彩的观众们一齐安静下来,于是罗维诺赶紧探头看舞台的另一个入口处:

一个白衣的骑士坐在高大的黑马之上,一手高举兰斯,一手拿着空白的盾牌走进来,毫无畏惧地与约翰面对面。不像约翰的上衣和盾牌上都有红底白十字的图案以表明自己身份,白衣骑士一身雪白,头盔也遮挡了他的面部,让人无法猜测来者何人。

右手在左胸上轻轻敲了一下,作为骑士的礼仪,白骑士将兰斯指向红骑士。约翰接受白骑士的挑战,也举起兰斯。裁判一声令下,两位骑士忽然拉紧缰绳让马立即朝对方全速奔跑。凭着多年的战斗经验,约翰早已察觉白骑士身上散发着非同常人的气场,此时他也不敢轻敌,俯下身子全力冲刺,在接近对方的一瞬间,他使出全身气力将兰斯刺向白色盾牌后面的空隙,不料对方的兰斯抢先一步击中了他的身躯——如此巨大的冲击力,即使约翰身强力壮也抵挡不住,最终被击落下马。

“白骑士胜出!”裁判立即做出判决。观众席发出一片嘘声。

躺在地上,约翰抬头注视白骑士的白色斗篷在风中飘扬,好像天使张开的翅膀。这世上能战胜约翰的人,恐怕只有圣殿骑士团。“……所罗门?是你吗?”

白骑士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摘下头盔——银白色的头发、红得发亮的眼睛,这位仿佛并非来自尘世间的战士浑身散发着非凡的力量。

“基尔!”罗维诺第一个叫出了白骑士的名字,他激动得热泪满盈,幼小的身躯不顾一切地钻出围栏,冲向这个拯救了他的自由的人。

“哥哥大人!”基尔赶紧跳下马,蹲下来抱住投向自己怀抱的罗维诺。

仍然在原地凝视白骑士的红骑士眼神中充满了惊讶,“原来你已经变得这么强了吗,基尔。你已经取代所罗门成为天下第一骑士……不,即使所罗门还在,也不一定能够战胜你呢。”约翰心里默默地这么想着,走向基尔,拉起他的一只手高举起来:

“恭喜条顿骑士团成为天下第一!”

随即,认出基尔的观众们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欢呼着祝贺基尔荣登宝座。

 

蛋堡前的湛蓝湛蓝的海水在阳光中闪烁着金光,海鸥们自由地飞翔、偶尔发出几声快乐的叫喊。正如霍亨施陶芬的腓特烈二世所说,南意大利真是天堂般美丽的地方:“我不羡慕上帝的住所,只因我就在人间的天堂。”

罗维诺站在海边的台阶上,小小的身体倚靠着围栏,微微探出的小脸蛋被湿润的海风温柔亲吻,金绿色的眼睛比基尔见过的最透明的琥珀还要晶莹透彻。

“好漂亮,哥哥大人……”基尔在欣赏海景的时候不知不觉蹦出了这句话。

“你是说大海吗?是啊……”看到基尔红色的双眼凝视着自己,罗维诺有点不好意思地将一缕被风吹散的棕发挽到耳后。“不知道波罗的海是不是也这么蔚蓝呢?”

“嗯,普鲁士冬天严寒,但是夏天很漂亮。”基尔说,“那里有大片大片的草原,很适合骑士跑马。我们沿着河流修建了很多要塞,维克塞尔是普鲁士最大河流,六层楼高的梅维要塞就在这条河流上。但是没有哪座城堡比首都玛利亚堡更伟大,可以同时容纳六千人住宿,自产粮食可以维持至少两年,每年吸引着大量欧洲各地怀着骑士梦想的人们前来学习和朝圣……”

“听起来真是个理想的骑士国度啊,基尔变得强大了呢,”罗维诺稚嫩的脸上,露出了长辈一般成熟又自豪的笑容,“我真为你骄傲。”

基尔像被称赞的小孩子一样脸红了一下,就差没弯下腰给罗维诺抚摸他那头蓬乱的银发。“这、这不都是为了哥哥大人嘛!从见面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发誓要成为强悍的骑士,守护哥哥大人。我想如果足够强大的话,说不定终有一天,我们可以合为一体不再分离……你会不会觉得我这个想法很不可思议?”

“是很不可思议,因为至今我连普鲁士都没去过呢,你什么时候带我去看看再说吧。”

“我担心路途遥远,哥哥大人会受累。再说,最近国务繁忙,至少等过一段时间闲下来……”

“随便你吧,你能经常来看我,我已经别无他求了。”

“只要南意大利的条顿辖区还在,我总能找到理由来看哥哥大人。”

“随便你。”罗维诺故意把脸转到另一边,这样基尔就不能看到他的表情。但是基尔能从后侧面看到那鼓得圆嘟嘟的腮帮。

再忍耐一段时间,很快我们就可以永远不分离了。基尔默默地想。

 

晚上,基尔一个人在新堡里的马厩照看自己的爱马拉比的时候,听到路过的两个侍女在悄悄议论。

“听说国王陛下不承认事先没有报名比武的条顿大人获胜,还是坚持要那不勒斯大人和法兰西大人结婚!”

“不是吧,这么乱来!那不勒斯大人很不情愿的样子,而且他还是小孩子啊!”

“为什么总是为难我们可爱又漂亮的那不勒斯大人呢?今天好不容易看到他露出笑容,因为条顿大人回来了!可是如果被迫和法兰西大人结婚,那不勒斯大人一定会伤心欲绝吧……”

一瞬间,基尔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鉴于他和弗朗西斯是八拜之交,弗朗西斯答应不会碰罗维诺一根毫毛,但是那个固执的那不勒斯国王极有可能会把事情弄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这天夜里,罗维诺躺在卧室的床上默默地流泪。基尔不在的时候,有时他也会独自哭泣,然后在基尔回来时以最好的笑容面对他的骑士,但是今夜是他哭得最伤心的一次。他只想和最爱的人结合,却被迫和不喜欢的人结婚,也许那之后,他就再也不能见到基尔了。

伤心之中,他忽然听到卧室窗户被打开的声音,被吓了一跳,赶紧从床上跳起来,正要大喊的时候,从窗户跳进房间的人冲上前捂住了他的嘴。

“嘘,哥哥大人,是我,基尔。”一身黑色装束的基尔摘下头巾,让罗维诺认出自己,然后才松开捂着罗维诺的手。

“别吓我啊,基尔,你半夜来是要做什么?”眼泪未干的大眼睛惊讶地看着这位黑骑士。

“我来带你走。”黑骑士轻而易举地单手抱起罗维诺小小的身体,走到窗边,另一只手抓住钩在窗框的绳子,纵然一跃,就和罗维诺一起顺着麻绳溜下去。

在他们身下等待的,正是基尔的爱马拉比——他的一身黑毛在黑夜里起了掩护的作用。基尔顺利地坐到拉比背上,同时小心翼翼地将罗维诺放在自己身前,然后伸出双臂护着小小的身体,拉起缰绳,顺从的拉比立即悄声悄息地小跑出新堡的庭院。

拉比一旦将他们带出那不勒斯市区,就飞快地奔跑起来。看着路两旁奇形怪状的亚平宁山峰逐个向他们告别,放眼望去毫无人烟,刚才一直摒住呼吸的罗维诺终于放松心情,回头问身后的黑骑士:

“基尔,从那不勒斯到普鲁士还有多远距离?”

“还有五千里路日与夜,哥哥大人。”

 

 

注释:

(1) 当时作为战场的大草原周围有三个村子,包括格伦沃尔德和坦能堡,波兰人称此战为格伦沃尔德战役,德国人称为坦能堡战役。附带一提,由条顿和波兰先后统治的普鲁士这片土地,地名也分为德语和波兰语两种叫法,例如格伦沃尔德(Grunwald)是波兰语,Gruenfeld是德语,首都马尔堡(Malbork)是波兰语,玛利亚堡(Marienburg)是德语。时代背景设定为条顿骑士团统治时期,因此地名采用德语叫法。

(2) 兰斯是长矛的外语音译,法语是lance,德语是Lanze。2米长的兰斯是骑士的首要武器,骑士的象征,用音译感觉更帅气。


(待续)


评论(10)
热度(19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