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医圣同人文

说明:这是实地写作,作者位于耶路撒冷写下的速记,目的在于把所见所闻及时记录下来,尽管很随意。纯属虚构。照片由作者摄影。

约翰=医院/骑士团

克里斯=圣殿/骑士团

前情提要:在现代成为情侣的约翰和克里斯来到久违的圣地度假,首先是耶路/撒冷。




约翰与克里斯的圣地游记 2


“哔——”

安检门的铃声响起。

克里斯刚走过安检门,就被警卫要求把口袋里的东西都拿出来,走回去重新安检。然而克里斯把外套和牛仔裤的口袋都翻遍了,却空空如也没有什么可以上交的了。

“奇怪呀,我身上没带什么金属的物品呢。”克里斯托着精致的下巴思考着。

“这位先生,请问您身上是不是携带了什么十字型的东西?因为我们的安检机器就连这个也可以检测出来。”身着深绿色军装、肩上斜挎着长枪的警卫面无表情,“圣殿/山是圣地,为了尊重信仰,我们禁止携带十字型的物品。”

“克里斯,你脖子上的项链摘了吗?”已经过了安检的约翰赶紧提醒克里斯。

“摘了,我们在今早离开酒店时就互相确认过了呀,我还特地换掉了葡萄/牙海军的衣物。”克里斯紫色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却还是想不出过不了安检的原因。

看到克里斯闪亮的眼睛,约翰才突然想起来,将其拉近,小声地说:“克里斯,你的瞳孔是十字型的啊……”

“对哦!那该怎么办,总不能把眼睛摘了吧!”克里斯的脸色变得惨白,“我日思夜想的圣殿/山啊,你就在我眼前,尽管我进不到清真寺里面,请至少让我在广场上转转吧……我的圣殿/山,世上最神圣的地方啊……”说着,他觉得双腿发软,不禁瘫倒在地上,约翰急忙上前扶他。

“他这是怎么了?”警卫指着坐在地上失神的年轻人问。

约翰一边扶起变得软绵绵的克里斯,一边恳求说:“我朋友一直很喜欢金顶/清真寺,也很敬仰无比神圣的圣殿/山,请您让他进去参观吧!”

警卫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脸孔漂亮的金发青年,最终挥了挥手,给克里斯放行了。

一月的耶路/撒冷是一年中下雨最多的时期,即使如此,清早下了一会雨,天空就开始逐渐放晴。正是因为雨水稀有才更是珍贵,这一天仿佛受到上帝的恩惠,在圣殿/山开放之前雨水就已经把山顶花园的橄榄树浇灌了一番,湿漉漉的地面倒映着金顶/清真寺的黄金,天空一半白云,一半湛蓝,晨光有时穿过柔柔的云朵,给金顶和阿克/萨淡黄的墙壁披上神圣的光芒。

山顶宽敞的视野让人感觉离天空很近,西边是耶路/撒冷旧城入口,东边远眺橄榄/山,中间是美丽的金顶/清真寺,南边是阿克/萨——圣殿/骑士团最初的总部,克里斯诞生的地方。

12世纪末萨拉丁从十字军手中夺取耶路/撒冷后,将阿克/萨进行大改造,圣殿/骑士团原来的教堂被改造成清真寺,食堂、宿舍、围墙等许多建筑物被拆毁,当年的马厩正位于游客入口处,如今是伊斯兰博物馆和图书馆。

尽管警卫不允许游客进入甚至靠近金顶和阿克/萨入口处,克里斯在路过阿克萨半敞的大门的时候匆忙看了一眼门后高大宽敞的内部,显然和游客拥挤、密不透光的圣墓/教堂的风格大不一样。

“果然,现在进不去了呢……”克里斯苦笑了一下。

“我从来没有进去过,但是光从外表看,阿克/萨非常大,当年鲍德温国王把这里赏赐给你,真是对你恩宠有加啊,克里斯。”

“不会吧,约翰,我和你在耶路/撒冷住了近一百年,你居然没有来过我们总部吗?”

“克里斯,你忘了吗,你们团和我们团不同,医院每天会接纳许多病人和需要帮助的朝圣者或穷人,但是位于城外圣殿/山顶高高在上的圣殿/骑士团却把守森严,禁止外人进出。我当时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医院处在市中心,与平民百姓生活在一起,却不如你受欢迎。”

“现在你明白为什么了吗?”克里斯不经意地问道。

这时,原本在地上啄食的一群鸽子突然飞到克里斯周围,在他头上打转。克里斯微笑着伸出双臂,让鸽子们停留在自己的头和肩膀上。

“因为你神圣又美丽。”约翰在心里回答。

因为他就出生在圣殿/山,他们的世界上最神圣且美丽的地方。






评论(3)
热度(10)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