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医圣同人文

说明:这是在实地写作的文,犹如速写,比较随意。纯属虚构。照片由作者拍摄。



约翰与克里斯的圣地游记 1

新年的时候,约翰说要给克里斯一个惊喜,不久之后,克里斯不知不觉地就被约翰带到了耶路/撒/冷——这个被称为世界中心的圣城,也是他们两人诞生的地方。

也许是因为这里充满了太多难以忘怀回忆,克里斯自从撤离圣地以后一直都没有回过耶路/撒冷,只怕破坏他记忆中美好的事物。

到达耶路/撒冷旧城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未等走进城墙内,约翰拉着克里斯一路爬到城外的橄榄/山,虽然两人变得气喘吁吁,温暖的冬日阳光让山顶的大风变得清新悦人,让他们感到轻飘飘,仿佛置身于天国王朝。

山顶的观景台是观看整个耶路/撒冷的最佳位置,此时落日将云彩染成粉紫色,给气势恢宏的圣城戴上荣耀的王冠,城内大大小小的教堂和清真寺是点缀王冠的宝石,其中最光辉夺目的正是圣殿/山上金顶的阿尔克/萨——耶路撒冷的标志。

往事不堪回首,克里斯因为自己的诞生之地如今仍处敌手而感到不甘心,可是依然忍不住被美丽的金顶吸引。顺着阿/尔克萨左边望去,克里斯看到沐浴在夕阳里的前圣殿/骑士团总部,种种回忆瞬时浮现在眼前。和往常一样,他露出好看的笑容,而此时紫水晶的双眼变得比任何时候都闪亮:

“圣殿/山真美啊,不愧是耶路/撒冷的标志,在如此中心的位置。”

“是很美。”约翰坐在克里斯身边,一起观看橄榄/山对面的古城,“可是你不要忽视圣墓/教堂,那里是耶路/撒冷古城中心,也是我们世界的中心。紧挨着圣墓就是医院/骑士团从前的总部,地位丝毫不低于你们团呢。”

看到克里斯歪了歪金色的脑袋,正要反驳自己的样子,约翰赶紧拿出顺路从阿拉伯商店那里买来的色彩缤纷的软糖,塞了一颗进克里斯的嘴里,瞬间把这个超喜欢甜食的人逗笑了。

为了证明医院/骑士团从前在耶路/撒冷的地位与圣殿/骑士团不相上下,约翰又拉着克里斯一口气走下山,天黑的时候终于来到古城中心。穿过迷宫般的阿拉伯市场,一座相对崭新整洁的教堂忽然让他们眼前一亮,原来,这里就是医院区,10世纪末的时候阿马/尔菲人在此修建了医院,不久,医院/骑士团在这里诞生了。

如今这座新教堂覆盖了从前医院/骑士团的总部,由德国/皇帝/威廉/二世在1882年修建。教堂旁边的花园里树立着一座纪念医院/骑士团诞生地的纪念碑,修建者是英国的圣约翰/骑士团。克里斯隔着紧闭的铁门窥看里面犹如沙漠绿洲的花园,久远的回忆逐渐变得清晰:

“约翰,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吗?”

“当然了,那天晚上就像现在一样寒冷却晴朗,我在厨房听到花园里的后门传来敲门声……”

“我听说医院救济穷人,当时饥寒交迫只能来找你,你会不会觉得我是个小乞丐啊?”克里斯有些害羞地问。

“如果你不是可怜的小乞丐,我怎么会收留你呢?”

“我那时是贫穷的骑士团,才不是乞丐呢……”克里斯生气地努努嘴。

“不管怎样,克里斯洗澡更衣之后就变成小天使了。”约翰宠溺地拍了拍克里斯的头。

这一番话让克里斯立即心花怒放,得寸进尺地挑逗这个痴情人:“你一定没想到我后来会变成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吧,有没有后悔过当初救济了我呀?”

约翰神色变得凝重,沉默不语。

“看吧,果然后悔了,如果没有我,你就可以独占耶路/撒冷了,对不对?”

约翰又沉默了一会,终于说:“克里斯,今天我还要带你去看一个地方。”

他们走入新教堂,沿着狭窄的旋转楼梯好不容易登上了全城最高的钟楼。

在楼顶俯视整个耶路/撒冷,最先映入克里斯眼帘的就是在夜幕下仍然闪闪发光的金顶阿/尔克萨,顺着其右边望去,便是深色圆顶的前圣殿/骑士团总部。

“克里斯,我想你一定不知道,”约翰从身后搂住了沉浸在圣城夜景的克里斯,在其耳边用沙哑的嗓音低声说:“我从前常常在这样的高处看着你。”

克里斯的耳朵变得通红,他没想到从那么久以前开始,约翰竟怀着和自己同样的心情。

这里是圣城耶路/撒冷,他们的世界中心,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评论(3)
热度(6)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