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普罗马】那/不/勒/斯,晴 2

Soleggiata Napoli 2

那/不/勒/斯,晴 2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8.5话 最终话


Il Secondo Piatto: Margherita per i Poveri

(第二话:穷人的玛格丽塔)

基尔记得罗维曾告诉他,开餐馆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勾搭各种各样的妹子。其实,基尔只有与罗维初次见面时的一大早Soleggiata Napoli才那么安静,这家远近闻名的餐馆正式营业的时候客人总是络绎不绝,其中自然也包含来自世界各地的靓女辣妹,谁让多/伦/多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呢。问题是,据基尔这段时间的观察,传说中热情的意/大/利人其实并不像德/国人那么总是把笑容挂在脸上,特别是罗维总是对他一脸嫌弃的样子,这样要如何撩妹呢?其实基尔现在还不知道,德/国人的笑容是出于礼貌,意/大/利人的热情并不是通过微笑来体现的,没有哪个国家的男生比他们更善于调情了。

这天中午,基尔也是厚着脸皮在坐满客人的Soleggiata Napoli店外的平台上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他觉得既然要和罗维交朋友,就不该每天在他生意最忙的时候来打搅他,但是实在禁不住食物的诱惑。奇怪的是,虽然每次罗维总是表现得很不耐烦,却总会至少和他打一声招呼,甚至亲自为他点单,虽然他顾了七八个店员。这天基尔刚坐下来就打开一张报纸看起来,主要是为了掩护自己,好让罗维不会因为发现他而放下手中的活来招呼自己。

但是罗维已经掌握基尔的规律,知道他总会在中午的这个时候来店里喝咖啡,他特意从厨房走出来在店里招呼客人,同时留意周围进出的人们。他早已看到基尔坐到门外角落的餐桌,迅速制作了两杯卡布奇诺端了出去。

“我说,讨厌的家伙又来打搅生意了?”罗维将其中的一杯重重地放在基尔目前,这时基尔才放下报纸,显然被吓了一跳。

“我还以为你没发现呢。谢谢啊。”基尔看到今天奶泡上写的是“amore”,差点没把开水喷在年轻的店主脸上。“‘亲爱的’?哥哥大人今天这么温柔?”

“Cighi~~~(1)放错了岂可修!少得意了,这杯才是你的。”罗维脸红了一下,赶紧换成另一杯,上面写的是“cattivo”。

“这个单词也写得好漂亮啊,本大爷很喜欢!”基尔小心翼翼地捧起这杯香醇的卡布奇诺喝了一口,“这是什么意思啊?”他才开始学了几天意/大/利语,词汇量不足。

罗维冷笑一下,转身走向另一桌。基尔拿出随身携带的意/大/利语词典,词典告诉他是“混蛋”的意思。

离基尔不远的餐桌只有一个漂亮的金色短发女生孤零零地坐着,罗维将写着“amore”的那杯放在女生眼前,轻快地鞠了一躬:“美丽的小姐,这是本店的新饮品,今日免费哦~”

“真的吗?我没看到招牌这么写哦~想请客就直说嘛~”女生撩了一下波浪般的卷发。

“像你这么美丽的小姐,想必很多人想请客吧?”

“在美/国挺多,但我刚来这里还不认识什么人。”

“你这不就认识我了吗?对了,我叫罗维诺。”

“我是艾米莉!很高兴认识你!”女孩眨了一下蓝色的大眼睛,给罗维送了一个秋波,而罗维吹口哨回应她。

“当意/大/利人遇上美/国人……真是干柴遇上烈火……”基尔心想。虽然罗维整天把美女挂在嘴上,今天他终于亲眼目睹罗维搭讪女生的场景,意/大/利卡萨诺瓦的传闻果真不假,而且她的低胸T恤下深深的乳沟还真是和德/国妞有得一拼。但也许是出于日/耳/曼人的矜持和谨慎吧,无论女生脸蛋有多么漂亮、身材多么火辣,基尔也不会这么主动去勾搭,毕竟在还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这么做太轻率。基尔摇了摇头,只觉得要融入意/大/利人的生活还差十万八千里。

从那天开始,每次基尔来到店里就会看到罗维正和艾米莉坐在餐桌前品尝不同的菜式,当基尔离开时艾米莉已经吃饱躺在罗维怀里了。虽然每次罗维还是会和基尔说上几句话,基尔心里总有些说不出的嫉妒,也许是觉得艾米莉能在美食方面得到特殊待遇而感到不公平吧,但自己不可能成为热情奔放的大胸妹子啊。

“罗维酱~我不能每天都吃那么多,会变胖的!有没有好吃又没那么油腻的食物呢?”一周后,基尔听到隔壁餐桌的艾米莉撒娇地说。

“有啊,但你必须吃完哦,不能每次都那么浪费,剩那么多不吃,罗马爷爷会哭的哦~”罗维宠溺地说。

“这要取决于食物有多好吃啊~再说罗马爷爷是谁啦哈哈哈~”

“至少吃不完打包回家吧……”

基尔觉得没必要再继续偷听别人打情骂俏的话,匆匆喝完咖啡就离开餐厅回去工作了。

然而基尔到了下班变得饥肠辘辘时,又想起罗维要给艾米莉做的减肥料理,就决定去Soleggiata Napoli弄清楚那究竟是什么菜。但是罗维并不在餐厅里,店员告诉基尔,罗维今天提前回家了。果然,他们俩约会去了吧。

没问到今天中午的菜名,基尔失望地踱步回家。当他经过一个墙壁满是涂鸦的脏乱小巷子的时候,看到昏暗的路灯下有个单薄的身影提着一包东西缓缓地走着。

“哥哥大人!”基尔顿时认出了罗维,赶紧走上前去。“怎么一个人?我还以为你去约会了呢?”

“别提了,”罗维收起平日的锐气,无力地笑了一下——基尔觉得他不生气的时候面容特别秀美。“话说,你吃晚饭没有?”

“本来想去你餐厅吃饭,你却不在。”

“哦,那么来我家吃吧。”

“可以吗?我还是第一次去哥哥大人家呢!”基尔的表情就像一只饥饿的摇尾巴大狗。

“嗯,如果你不嫌弃是中午吃剩的食物的话……”

“怎么会!”基尔终于可以知道答案了。

罗维的家就是小意/大/利住宅区的一栋小洋楼,看起来已经有超过五十年历史了。门前的院子由一圈小罗马柱栅栏围着,整个院子比公路地势高一些,进门前需要登上古旧的大理石做的台阶。前院的三分之二都是菜地,房门前是一株未经修剪、生长得狂野的白色的丁香花,除此之外,门廊前还有两尊小天使的雕像。

“多精致的雕像啊!”基尔感叹。

“那是爷爷叫人做的,说什么看着像我和费里,cighi。”

进屋后,基尔发现房子的大厅也不比院子整洁多少:沙发上堆满了衣服,虽然有一面墙都是放唱片的柜子,其它各种小家具上也随意摆放了几张迈克尔·杰克逊和麦当娜的唱片,墙上挂的奥黛丽·赫本和费雯·丽等明星照片都被这些家具遮挡了一部分,摇椅上是一本敞开的食谱——拿基尔的话来说,这是凌乱却又四处散发艺术气息的家。基尔的强迫症复发,他下定决心要和罗维搞好关系,然后将他的家打扫干净。

“你先坐着,我去准备。”罗维将沙发上的衣服抱进浴室,给基尔腾出了个坐的地方。

“等等,我可以知道今天中午你给艾米莉做的是什么菜吗?”

“一种素食披萨,没想到她只吃了一点,我给她打包回家,她正要偷偷扔进垃圾箱的时候被我发现了,我就拿了回来……”罗维指指刚带回家的那包东西。

“她为什么要扔掉?”

“减肥啊……”

“太浪费了,不如给本大爷吃吧!”

“也好,我现在帮你热一下。”

过了一会儿,微波炉响起了叮当声,罗维将一盘披萨放在厨房餐桌上。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基尔看到这盆和意/大/利国旗一样色调的披萨——红的是番茄,白的是芝士,绿的是罗勒——虽然缺了一角,热过之后还是非常的诱人。

“玛格丽塔披萨,那/不/勒/斯的招牌,味道绝对正宗!”罗维挥动了一下双手,叉着腰得意地说。

“那我一定要尝尝!”基尔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番茄酸甜的味道十分开胃,扯出一条条柔韧丝带的芝士让披萨饼的口感特别好。不一会,十寸的披萨只剩下一块了。“我可以吃完吗?”基尔满怀期待地问。

“没事,我还拿了其它中午的剩菜回来。”罗维坐在沙发上,托着下巴看基尔拿起最后一块披萨。“你知道玛格丽塔的来历吗?”

“听说过,1889年时那/不/勒/斯发生大瘟疫,不少人背井离乡,为了安定民心,王后玛格丽塔特地造访那/不/勒/斯。她命人制作一道平民百姓吃的菜,于是人们为她献上了这样一种朴素的披萨,后来被人命名玛格丽塔披萨。”基尔吃完最后一口,舔了一下手指上的番茄酱。

“其实,那/不/勒/斯从前非常穷困,人们尽量将到手的食材物尽其用,一点都不能浪费。那/不/勒/斯的料理原本是穷人的食物,后来被我们这些背井离乡的人传遍全世界,如今却进入了高档的餐馆。很多外国人都不懂得珍惜食物,不知道那/不/勒/斯人从前穷苦的日子和离家的不易。所以我最讨厌故意浪费食物的人了……”

“哥哥大人从前也很辛苦吗?”

“……我十五岁就离开家外出谋生,因为继续呆在家里只能饿死。离开那/不/勒/斯的那天早上,为了赶车,天还没亮就起来了,本想着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安东一定会早起为我送别,但他却一直熟睡不醒。我用石子敲打他二楼卧室的玻璃窗,直到隔壁邻居被吵醒,从窗台探出头责骂我,我不得不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上路,但他还是没有起来……笨蛋安东,一直那么迟钝,睡死了才好……”说着,罗维的眼泪就开始往下掉。

看到罗维难过的样子,基尔赶快安慰道:“不会的,毕竟是和那么重要的人的道别,他不会睡不醒的……啊,对了,说不定他早就醒了,躲在窗下哭呢!”

“怎么会,他那么笨……哈哈,笨蛋安东……”罗维被逗笑了。

罗维这样阴晴不定的表情就像小孩子,基尔想,其实他并没有平日表现的那么成熟,他本来就是个单纯的人,却迫于生活将自己武装起来。在他还需要家和朋友的保护时,又不得不远走他乡。基尔希望能够替安东来照顾这个孤独的孩子,他伸手试图擦拭罗维脸上的泪水。

突然传来一声重物倒塌的巨响,基尔收回手,而罗维赶快起身往书房走去。“啊,我要再买个柜子了……”罗维扶起了额头。

“哥哥大人,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来帮你收拾?”看着散落在地板上的食谱和相册让原本凌乱的房间更惨不忍睹,基尔想起爱伦·坡写的一个恐怖短篇。

“那太好了!我去热其它菜,这里就交给你了~”罗维一副占了便宜的笑容,重新系了白色围裙后面的蝴蝶结,向厨房轻快地走去。

至于基尔也是很开心,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给罗维做事情,这不仅是他的洁癖使然,还因为刚才那一幕让他激起对弱小者的保护欲,毕竟他也是做哥哥的人。

 

第二天基尔买了杰克逊“真棒之旅”的录像带正要送给失恋的罗维,却发现他早在和餐馆里一位漂亮的日/本妹子开心地聊着天。“您说的没错,我爷爷也对我说过,每一粒米上住着七位神仙呢……”妹子害羞地掩嘴笑着。

“美丽的Sakura小姐,看来我们真是同一类人呢!”罗维优雅地鞠了一躬,顺便往妹子平坦的胸部瞟了一眼。等他抬起头来时,看到刚在隔壁座位坐下来的基尔,便向他耸了耸肩膀。

基尔露出一副无奈的样子,心想:“真搞不懂你们意/大/利人的恋爱。”

 

注释

(1)日语是chigi,在这里采用意大利语写法“cighi”,一样的读音。据基尔描述,罗维经常会迸出字典上查不到的奇怪单词。









附录:

玛格丽塔披萨(Pizza Margherita)的做法

引用自百度

https://leDLaTSq8ysvzwc0UOaVHI9ADN9anDFF0AvmwN7vLAjAoEfYZN_z6JGQe19nVjqOtrekdaw2RaXmZO_rU8GFzKsEwkEWaXpBK7hXZYJfvzLNOvdLJlSe4mU642TGf7d0RuUssgCBEUFTOFUoySPhDa

材料:

脆皮披萨面皮 1片(约150g)

番茄酱汁 适量

小番茄 10颗

罗勒叶 6片

香料粉 适量

玛兹拉奶酪 100g

做法:

1.小蕃茄切片;玛兹拉奶酪刨丝备用。

2.取一烤盘,内层均匀刷上薄油,放入薄皮披萨面皮并均匀涂上番茄酱汁,洒上适量的玛兹拉奶酪丝。

3.再作法2的披萨皮上均匀铺上作法1的番茄片、罗勒叶和意大利香料粉。

4.烤箱预热200℃,将作法3的披萨放入烤箱烤约12~15分钟即可。





Po主的话:

第二天又修改了一遍,后面加了点内容。后面披萨的做法先引用百度了,有些地方没交代清楚,之后有时间再自己写一遍。下一篇大概会写到红酒相关的食物吧~

对了,因为时间设定为1990年,加了些旧东西进去,不要以为是现代哦~



评论(3)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