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普罗马】那/不/勒/斯,晴 3

Soleggiata Napoli 3

那/不/勒/斯,晴 3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8.5话 最终话


Il Terzo Piatto: Linguine a Casa

第三话:家乡的宽意面

 

意/大/利足球世界杯决赛第二周,基尔终于勇敢地踏入时隔多日未光顾的Soleggiata Napoli餐厅。刚入门他就感到气氛特别消沉,不如说这种感觉从他来到小意/大/利附近就开始了,如今Soleggiata Napoli更像是全社区怨气的回收站——店内的窗帘都垂了下来,灯光也变得昏暗,墙上那幅最大的图画“阳光下的那/不/勒/斯”也被换成“大雨中的伦/敦”;客人数量比平日减少了一半,有的看着天花板发呆,有的将头埋在桌上,所有人的表情都十分垂头丧气。基尔苦笑了一下,抑制住自己轻快的步伐,悄悄走到柜台后正面对墙壁站着的年轻店主:“哥哥大人!”基尔还是忍不住大喊出声。

“干、什、么……”罗维阴沉沉地转过身来,黑眼圈很严重的样子。

“一周多都没来店里了,哥哥大人不想本大爷吗?Kesese~~”体内的酒精让他兴奋地大笑起来。

“请不要将自己的快乐建立于他人的痛苦之上,你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混蛋。大白天就喝得这么醉醺醺的,还记得来看我?”罗维满脸怒气。

“意/大/利队点球输给阿/根/廷实在太可惜了,可是我们德/国队总算为你们争了口气呀~”

“为什么我们队的仇要你们报可恶!要不是这次德/国队运气好没碰上我们意/大/利队,怎么可能得冠军啊混蛋!”罗维愤怒地捶了一下桌子,这一举动引起了店内客人的注意。

人们纷纷小声议论:“Mama mia,是德/国人!”“这时候居然敢来这里!”

感到周围投来的压力,基尔赶紧解释道:“没办法,谁叫哥哥大人做的菜那么好吃呢kesese!好几天没吃好想念哦kesese!”

“那还不是因为你整天和公司同事们去啤酒花园喝酒!早就把我忘了吧!……不,我是说忘了我的店……哼。”罗维脸红了一下,表情又严肃起来。

“哥哥大人果然想我了kesese!”

“今天恕不服务德/国人和狗,ciao。”罗维向店门口走去,意思让基尔离开。

“求你别生气啊,哥哥大人~~”基尔急了,“周末我带你去朋友开的酒庄品酒好吗?求投食呜啊啊!”

“什么酒?哪一家?”罗维停住了脚步。

“Kerzemann庄园的冰酒。”

罗维虽然来多/伦/多已经近十年,也尝过各种优质冰酒,但能够拜访这家位于尼/亚/加/拉/滨/湖小镇的著名酒庄并深入了解酿酒方法,这对于作为厨师的他是一种巨大的诱惑,此时他只能妥协:“那好,我就赏脸陪你去一趟,但是抱歉,今天我没心情,做的菜很难吃哦。”

“别这样,哥哥大人~”

话虽这么说,基尔觉得罗维今天做的菜依然是那么好吃。

 

星期六的早上阳光灿烂,天空蔚蓝,基尔开着他崭新的白色宝/马商务车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罗维家门口,等了好一会,房子的大门终于开了,罗维穿着深蓝色西装外套、蓝色斑点衬衫,头上戴一顶白色的帽子,这身优雅又带些俏皮的装扮很适合周末的休闲时光。基尔苦笑了一下,毕竟大部分时间他看到的都是罗维穿纯白厨师服的模样,这半个小时的等待还是值得的。

“哥哥大人这么隆重!本大爷开的不是法/拉/利啊~~~”身着白色休闲T恤的基尔开心的挥手。

“我的终极梦想这么快就实现的话,人生不是很无聊吗?”罗维咧嘴笑着,坐到副驾驶座上。“人生绝不能虚度,比如每天都要将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顺便还能钓到妹子。”

从小意/大/利开往尼/亚/加/拉湖滨小镇(Nia/gara-on-the-Lake)一路都是沿着海边行驶,风景非常漂亮:他们右手边是宽广的绿色大草原,左边即是阳光中波光粼粼的一望无际宝蓝色大海。罗维要求基尔将车窗玻璃都打开,让带着淡淡海腥味的风吹拂他深棕色的卷发。是呢,虽然不能随时享乐,但该放松的时候就要尽情解放自己,基尔这么想着,开心地跟着广播中放的迈克尔·杰克逊的歌大声唱起来。

这片沿途美景将他们带到一片翠绿色的葡萄林地,车子在一栋白色洋房前停下来,门前有一个多个酒桶垒成的金字塔,上面写着“Kerzemann Estate Winery”。从金黄色的木制大门后面走出来一个神情严肃的高大黑发男人,身着传统剪裁的灰黑色马甲,举止就像个欧/洲贵族。

“Hallo,奥托大哥!没让你久等吧?Kesese~”基尔领着罗维来到奥托跟前,看他有点生气的表情还真是等了很久。“这位是我和你说过的意/大/利厨师罗维,你不是一直很想认识他吗?”

“啊,是的。你好,瓦尔加斯,我是奥托·贝什米特,基尔的远亲,也是Kerzemann酒庄的主人。欢迎光临寒舍!”看到罗维,奥托的表情变得缓和起来。

“请不要客气,叫我罗维就好。”罗维有点不适应这位主人庄严的气场,害得他也稍微紧张起来。

接着奥托带领他们到冰酒展示厅参观,这位庄园主的超豪华收藏更是让罗维感到他强大气场带来的魄力,果然有钱就是任性啊,罗维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哥哥大人,是不是觉得冷?”基尔贴心地问道。“这里的空调温度开得有点低呢。”

“这是因为10°C是品尝冰酒的最佳温度啊。来,给你们尝尝我们庄园的酒。”奥托分别用两瓶冰酒给基尔和罗维乘了四杯。

“哇!冰冰甜甜的真好喝!”基尔迅速喝完一杯,又拿起另一杯来喝:“这杯也不错呢,kesese!”

“确实都是好酒,不过前年的葡萄收成不太好吧,第二杯是去年做的,味道要浓厚许多。”罗维一手托着装着金黄色液体的酒杯,微微闭起眼睛回味。

“不愧是一流的厨师,味觉非同常人,猜的真准!”奥托赞叹道。

“安/大/略省确实比德/国更适合种植冰酒用的葡萄,这里更冷,葡萄被冰雪覆盖的时间越久越甜。你们德/国人真是发现了个好地方啊~不打算推向国际?”罗维一副专家的样子。

“是打算明年就拿去参加波/尔/多博览会的。”(1)

奥托难得遇到了知己,赶紧又将自己珍藏的最上等的细长维/达/尔冰酒瓶拿了出来。罗维觉得,说不定庄园主正如外表高冷、味道却甘甜的冰酒一样,其实非常好客。

在罗维正要品尝的时候,展厅里的一个游客引起了他的注意。

一位扎着两条橘红色长麻花辫子、身穿轻飘飘白色长裙子的高个子女孩站在角落里急急忙忙地翻找手提包里的东西,但似乎还是没有找到,便抽泣起来,豆大的眼珠从她金色的大眼睛落下。

罗维立刻走上前给女孩递上手帕,“美丽的小姐,眼泪并不适合你哦~如果你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可以告诉我,我会力所能及地帮忙。”

“谢谢,你真温柔,”女孩用手帕擦了擦眼泪,用沙哑的嗓音说着意/大/利口音很重、不太流利的英语。“我重要的东西弄丢了,那是我哥哥小时候的东西,没有它我就找不到哥哥了,呜呜呜……”

“别担心,我们会帮你找回来的!”凑上来的基尔热情地说。

“你还记得大概是在哪里弄丢的吗?”奥托追问。

“……可能在小镇那里吧,我刚才在湖里游泳……”女孩歪着头想了好久。

“那我们一起开车去小镇上寻找吧!”罗维完全忘了品酒的事,眼前这位漂亮的本族女孩的事情对于他来说更重要一百倍。

因为奥托还要招待来参观的游客,基尔就载着罗维和女孩往镇上驶去。一路上罗维不放过搭讪的机会,按照他的审美标准,没有哪国女人比意/大/利妹子更漂亮,她们身形苗条俏丽、五官精致立体,其中橙色头发的女子更是他的偏好。这位女孩名叫爱丽丝,刚来加/拿/大不久,今天趁着天气好就跟旅游大巴来尼/亚/加/拉游玩。更重要的是,似乎没有男朋友。

他们来到小镇中央的湖边,岸上的海鸥要比游客多许多,因此他们很快问到了目击者:“我看到一个全身黑色衣服、大胡子的男人翻过这位小姐放在岸边的手提包,后来他坐上了旅游巴士。”

旅游巴士?这样他们就只能沿着人们常去的景点寻找。离这里最近的景点是水/路/边/小/教堂(Liv/ing Wa/ter Way/side Cha/pel),据说是世界最小教堂,像个面包车那么大,只能容纳六个人。他们在教堂外等了一会,画着绿色十字架的白色小门打开了,基尔赶紧向出来的游客打听黑衣人的下落。有人说似乎看到那个人也是不久前坐巴士走了,下一站应该是大瀑布。基尔刚要转身上车,爱丽丝却轻声说:“请问我可以进去看一眼吗?”她脸上露出的纯真表情让人无法拒绝。

罗维跟着爱丽丝一起走进小教堂,但基尔只是站在门外看,因为他觉得魁梧的自己会让里面的空间更狭小。看着穿白色长裙、橙色长发的爱丽丝站在如此神圣的地方,基尔想到了天使。虽然他一直觉得一见钟情靠不住,但现在的自己似乎对这位初次见面的女孩有些动心。

终于在基尔的催促下,他们来到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仿佛地广人稀的加/拿/大的所有人都聚集到这个地方,大瀑布岸边排着冗长的队伍等待上游船。在这么多人的地方要寻找黑衣人的踪影并非易事,这时候该庆幸罗维“熟练”的插队技巧——他带着爱丽丝趁人们不注意的时候绕过一圈又一圈的长队,最终他们在队伍的最前方发现了黑衣人。另一方面,基尔由于身材高大太显眼被罗维他们远远地甩在后面。

游船很快敞开大门让游客们登上,罗维和爱丽丝也被挤上船,似乎黑衣人察觉了他们,故意混入人群隐藏起来。再说,这时人们穿上了浅蓝色雨衣,看起来都差不多,罗维和爱丽丝只能在游船上盲目地寻找。

不久,船驶近大瀑布,飞溅的水就像下起了大雨,罗维禁不住抬头感叹眼前这分隔开美/国和加/拿/大的大瀑布大气磅礴的壮观景色,海鸥们在大雨中勇敢地奋力飞向大瀑布上架起的彩虹,而在他们下方的是一层厚厚的泡沫,等待掉落者被埋葬。

突然间,有人从罗维身后狠狠推了他一把,紧接着他的身体有可能飞出甲板,被湖面上泛起的褐色泡沫吞噬——然而他没有掉落,而是被基尔拉住了一只手,随后又搂住他的腰,将他拉了回来。罗维惊魂未定之间转过身,发现推他的人就是那个黑衣人。

“住手!请不要扔我的笔记本!”爱丽丝赶过来想抢夺黑衣人手上的笔记本,但是趁还没有人能够阻止他之前,黑衣人已经将笔记本扔入湖里。

“天啊,那是哥哥的笔记本!”爱丽丝倚靠着栏杆,探头看已经被泡沫吞没的笔记本,罗维拉着她的手生怕她掉下去;而此时黑衣人已被基尔扣押在地板上。

待游船靠岸时,警察将黑衣人带走,据说他被发现是国外的通缉犯。但无论是多么歹毒的罪犯,也没必要推罗维吧,基尔越想越气愤。另一方面,罗维反倒对自己的遭遇不太在乎,而是一路上不停安慰爱丽丝:

“没有了笔记本,应该还有其它线索可以找到你的哥哥吧?”

“那笔记本是小时候哥哥和我一起写的食谱,这是他给我的唯一的东西……”

“居然是食谱?如果你哥哥做了厨师,我可以帮你打听,毕竟料理是我的领域……”

“谢谢你……还有差点害你掉进水里实在太抱歉了……”爱丽丝又要哭出来了。

“没事没事,幸好基尔以前在军队呆过,身手敏捷,是吧?”罗维赶紧安慰她,又转头问基尔:“对了,你是怎么上船的呢?”

“我和他们说,和我走散的两个未成年的弟弟妹妹在船上,我必须要上去找他们。”

“未成年是什么啊可恶。”

他们回到Kerzemann庄园,因为好客的奥托无论如何都要为这几个累坏了的家伙提供晚餐。罗维表示自己身为厨师一定要露一手,所以奥托让他做了一道菜,而说要帮忙的基尔被奥托以“越帮越忙”的理由赶出了厨房。

在客厅打盹的基尔忽然被爱丽丝叫醒,等他睁开眼睛时,看到餐桌上已经摆上了龙虾和沙拉。奥托给每个人倒冰酒,这和白天尝的不一样,上面起着泡沫,甜味要淡一些,非常适合搭配海鲜一起吃。

“大家别急着吃,先尝尝我做的虾贝宽意面吧~”罗维端上一大盘热腾腾的意面,上面有许多肥美的虾仁和贻贝。

“嗯啊,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在那/不/勒/斯吃过的料理,非常南方的风味呢~”爱丽丝兴奋地尝了一口,然后整个人都呆住了。

“怎么了?”大家关心地问。

爱丽丝此刻金色的大眼睛又变得泪汪汪,“这个味道、这个味道……”

“难道不好吃?”罗维表示质疑。

“太、太好吃了……不如说,能做出这个家乡的味道的就只有我的哥哥……”

在座的人都惊呆了,因为此时爱丽丝将自己的假发脱下来,露出橙色的短发,并擦掉脸上的妆——爱丽丝原来是男孩子。

“罗马诺哥哥,是我啊,费里……”这个哭哭啼啼的男生向罗维扑去。

罗维赶紧闪开,费里差点摔倒在地上。

“Cighi~~~~~~~~~这绝对不可能!!!!!!”

基尔第一次听到罗维如此惨烈的叫声,被吓了一跳,奥托默默地捂住了耳朵。

 

注释

(1)法/国著名红酒展,据说1991年展览上,加/拿/大冰酒从此举世闻名





附录:虾贝宽意面 (Linguine con gamberi e cozze)

材料

500克贻贝

250克活虾

6汤匙橄榄油

一个蒜头,压碎

半只红辣椒,切碎

50毫升白葡萄酒

一个柠檬,挤汁用

一小梱西芹,切碎

400克宽意面

盐,新压榨的黑胡椒

 

做法:

1 将贻贝放入冷水洗干净,去鳃。去掉虾头,留着虾尾的外壳。

2 将橄榄油放在有盖子的平底锅加热,加入蒜头和辣椒。一两分钟后,加入贻贝和葡萄酒。盖上锅盖,继续煮1-2分钟,或直到贻贝壳打开。扔掉那些开不了壳的贻贝。

3 加入虾,煮4-5分钟,然后挤入柠檬汁。关火,加入西芹。用盐和黑胡椒调味。

4 用稍微滚烫的盐水煮7-8分钟宽意面。向锅里加入意面和海鲜酱,充分入味后立即上菜。




Po主的话:

这回就是想写个游记,于是将他们搬到尼/亚/加/拉那里。那地方除了著名的大瀑布,小镇和酒庄也是必逛景点。据说当地特产冰酒是1991年之后才闻名世界的,是德/国/人最先发明的哦。话说故事背景发生在90年意/大/利世界杯刚结束,那年西/德队冠军哈哈哈。

要问奥托是谁?Po主原创的拜/仁/州拟人,在《致相爱的我们》出现过。奥托应该是阿普的哥哥,历史比他久,由于文化接近贵族家,所以看起来就像罗德里赫那样高贵,但内心很热情呢。要说外表,就像路/德/维/希/二/世年轻时那样帅气吧。

这回费里登场了,下回会说一下他的经历。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