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普罗马】那/不/勒/斯,晴 5

Soleggiata Napoli 5

那/不/勒/斯,晴 5

(要看前几章,请点击本系列tag:“罗维诺深夜报社”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8.5话 最终话


Il Quinto Piatto: I Tortellini delle Tre Stelle

(第五话:三星意式饺子)

 

人们都说,意/大/利菜离不开番茄,正如德/国菜离不开土豆——这时候在床上半梦半醒的罗维闻到的却是两者混合的味道。

“这是什么汤?”

基尔将一碗浓汤放在罗维床头。“番茄土豆浓汤。我想哥哥大人一定喜欢番茄,而本大爷最喜欢土豆,所以就将两者混合在一起啦,kesesese~”

“什么鬼?不是说两个好吃的东西混在一起就一定好吃啊笨蛋。”罗维拿掉额头上的湿毛巾,坐起来喝了一口汤,觉得番茄酸酸的很开胃,汤水暖暖的也很舒服,比早餐吃的硬邦邦可丽饼更适合在生病中食用。虽然罗维对食物一向很挑剔,这碗汤的制作也非常简单,但是在自己不方便下厨的时候有人为自己服务,罗维难免有些感动。

“还、还可以喝吧?”基尔在床边小椅子上坐直了身子,显得有些紧张。

“就你的层次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你这个土豆混蛋。”罗维嘴上傲娇,却继续喝汤。“其实你不用来照顾我的,还特地请了假……这点事让我的笨蛋弟弟来做就好。”

“我经常来哥哥大人的餐厅,只是希望你不要把我当外人看待。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基尔稍微弯下身子,伸手握住罗维的一只手腕,收起大大咧咧的笑容,眼中流露出诚恳的目光。

罗维感到基尔宽大的手掌心传来的热量,自己体内的血液像是被加热的浓汤,心底冒出的气泡就要涌出水面,让脉搏的跳动加速。罗维趁着基尔还没察觉,赶紧应付地回答了一声“是啊”,又托起汤碗到嘴边,基尔因此松开了手。

“哥哥大人不嫌弃我就好。”基尔松了一口气。

“你怎么会这么想?”罗维感到奇怪。

“因为我总是来店里打搅你啊,而且……比如这次,我又来你家打搅你的私人生活。”

“没错,你有时候确实挺烦人啊混蛋。”

“那真对不起了。”基尔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弄乱他一头银发。

“不用道歉啦笨蛋,我真的嫌你烦,早就赶你走了可恶。”罗维害羞地把头转到另一边,加快了语速,生怕基尔看透他话中的含义。

“啊,这样吗,那我还是继续厚脸皮一阵子吧,可是哥哥大人千万别把本大爷赶走啊!虽然人们都说本大爷爱管闲事,就连我弟弟也说我总把他当小孩子看待。可是没办法,本大爷就喜欢照顾人。”

“你还真是一个天生的好哥哥呢。我根本不想管自己的弟弟,谁叫他总是抢了我的风头,可恶。从前爷爷选择带他去北方发展,把我留在了南方,我哪里比不上他了吗?”

“我想费里不是故意的,再说哥哥大人也有自己的长处啊。”

“比如说?”

“这个嘛……”

“你……”

“其实你也不必那么在乎和自己的弟弟作比较,毕竟你们是双胞胎,差别不大,没有规定谁一定要照顾谁,或者谁比谁更优秀。”基尔一时想不出例子,只好换个话题,“我比阿西大四岁,从小就照看着他长大,再说他小时候真的像天使一样可爱,虽然现在变得岩石一般强壮,kesesese~”

“你好像很喜欢路德,为什么还要离开德/国?”

“他长大了,已经不需要我了。”基尔叹了口气,“其实他也很懂我的想法,我临走那天,他对我说:‘不要顾忌我,去寻找你自己的幸福吧,哥哥。’”

“路德很懂事嘛,费里那个废柴简直没法比。也是,我和费里五岁的时候就分开了,反倒是一直受到安东的照顾,他就像我的大哥。后来我发现自己被宠坏了,才决定离开他,到远方学习独立生活的方法。”

“哥哥大人真不容易。”基尔再次表示同情地伸手握住罗维的手腕,这时罗维已经喝完汤,躺了下来。

“我们都一样吧。”罗维理解地向基尔微笑——基尔发现每次只要罗维向他温柔地微笑,而不是一副傲娇的样子的时候,自己就会被他打动。和罗维同样脸孔的费里却常常温和笑着,这也是为什么基尔面对费里更容易感到紧张的缘故。

“对了,我一直想听你说德语。就当是安慰可怜的病人,你给我唱首德语歌吧。”

“哥哥大人什么时候对德语感兴趣了?”

“那你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习意/大/利语的呢?别一个人偷偷地学,可以和我聊意/大/利语啊,你这个笨蛋。”

“我不想总是麻烦哥哥大人,再说,本大爷也不是为了抱着学外语的目的接近哥哥大人的。”基尔觉得用两个人都熟练的英语来交谈会顺畅很多。

“那么我做的料理呢?这不是你接近我的目的吗?”罗维坏笑道。

“我最喜欢哥哥大人的美食,也只能找哥哥大人了,没办法,kesese~”基尔清了清嗓子,“那么,本大爷开始唱摇篮曲了:

Weisst du, wie viel Sternlein stehen
An dem blauen Himmelszelt
Weisst du, wieviel Wolken gehen
Weit hin über alle Welt
Gott der Herr hat sie gezählet
Dass ihm auch nicht eines fehlet
An der ganzen großen Zahl...”(1)

撇开基尔走调的歌声不谈,罗维悄悄在心里喜欢着基尔的声音,那饱满的元音、那清脆的辅音,铿锵有力,充满了男子气概,这从他平日的英语就能感觉到,如今德语更能体现他的硬汉本色,正是如此,基尔低沉的声音就越让人觉得性感。

这时睡意再次向罗维袭来,加上尚未退去的热度,他迷迷糊糊地闭上了双眼。在逐渐失去意识的时候,他只感到基尔松开了自己的手腕,但他下意识地拉住这个可以将自己拳头完全包裹住的宽大手掌,很快后者再次握住了自己的手掌,罗维的脸上也露出了舒坦的笑容。

“Schlaf ein.”

这次,罗维不再被噩梦缠绕,相反,他梦到了仙境一般纯净的北国山林,看到许多金发的精灵,但是最引人瞩目的是一个颜色非常淡的精灵,他的发色近乎银色,双眼却如红宝石,然而罗维目前还不想承认,这个美丽的北国精灵拥有和他认识的人一样的脸孔。

 

这周的星期六,对于瓦尔加斯兄弟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日子,因为他们俩要一起参加C【哔】C电视台的综艺节目。罗维从费里那里得知,弗朗西斯其实是美食界的重要人物,他说服电视台让两兄弟参加全国美食大赛多/伦/多选区的比赛,再加上他们是年轻貌美的双胞胎,电视台很快就同意了。

罗维总觉得费里的邀请是一种挑战宣言,他觉得自己绝对不能向三/星/米/其/林大厨示弱,就算胜算不大也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可,再者,电视节目可以扩大Soleggiata Napoli的宣传。然而费里还提出了一个条件:输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个请求。

周六下午五点,罗维和费里如期来到多/伦/多市郊的卡/萨·罗/马城堡(Ca/sa Lo/ma,西/班/牙语)——据说是一/战/时/期一位有钱的电厂老板给他妻子修建的,后来这位爵士家境没落,养不起这么奢侈的城堡,只能将城堡转手,如今由某同/济/会接管,作为对外开放的旅游胜地。虽然在欧/洲,城堡已经见怪不怪,但是对于年轻的加/拿/大来说,这座建在山上的城堡算得上奢华而且“古老”了。

节目的拍摄现场在城堡一楼的温室。说是温室,除了紧贴着墙壁种植的一圈植物外,剩下的空间还是非常宽敞的,完全可以在这里举办大规模的舞会,甚至摆上好几排椅子,举行结婚仪式。这里的光照也十分通透,天花板是巨大的圆形彩色玻璃窗,三面墙都是巨型玻璃窗,阳光照在黑色与棕色方格相间的大理石地板上,映出白色的光泽,再加上四周的墙壁都是白色的,让人产生处在水晶屋中的错觉。今天这里特地布置成适合拍摄料理节目的场地:温室的右边是一个临时搭起来的厨房,包括炉灶、放食材的架子、各种厨具等;左边是好几排供嘉宾坐的椅子;温室尽头的正中间是一个小喷泉,如今池面摆满了鲜花,前面是一张长桌,评委们将坐在这里点评。

罗维特地为今天准备了新的领巾来搭配清洗干净的厨师服,但即使这样,由于第一次上电视节目,他内心还是十分紧张。临出场前,费里帮他重新整理了一下领结,眯眼微笑着说:“别担心,我们会做得很好的!”罗维感到弟弟应该有上过节目的经历,毕竟他是三星厨师——想到这点,罗维鼓起勇气、挺起胸膛,决心在气势上不能输给费里。

为了制造现场直播的感觉,厨艺比赛的内容一直对两兄弟保密,直到现在罗维才知道那天来他店里的法/国人是评委之一,他听到主持人介绍:“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先生是米/其/林美食家,他专程来加/拿/大探索美食,希望能打破我国没有米/其/林餐厅的记录。”难怪基尔说弗朗西斯之前在Soleggiata Napoli附近鬼鬼祟祟的,原来是来微服私访啊,罗维想。另外两位评委分别是马修·威廉姆斯,戴着眼镜有点腼腆的加/拿/大美食家,以及来自英/国的亚瑟·柯克兰,虽然不是美食家,但作为赞助卡/萨·罗/马的同/济/会一员,他表示品位高尚的自己有权做评委。

比赛规则是在一小时内,瓦尔加斯兄弟利用现场准备的食材和厨具制作意式饺子(tortellini),给三位评委品尝后,获得评委票数最多的人将胜出。

“哥哥大人和费里都要加油哦!”作为亲友团被邀请来的基尔突然在观众席中大叫。周围的人都笑了,接着响起热烈的掌声,为双胞胎兄弟加油。

看到基尔在场,罗维刚才还很紧张,现在却安心下来,不知为什么基尔总是能给他安全感。一小时的倒计时开始后,罗维便环顾四周,观察可以利用的食材和厨具后,就着手准备烹饪原料;然而费里还站着不动,思考着做什么菜式好。在罗维开始揉面团的时候,费里才在架子上选择需要的食材。罗维每个动作都有条不紊,因为他已经胸有成竹了;但是费里要求很高,他希望每样原料都能完美,于是精挑细选,还因为受到局限不停地更改自己的计划,花了不少时间。直到主持人宣布还剩下十五分钟的时候,费里变得慌张起来,他才把馅倒进饺子皮里,调味汁还没做好,而罗维的饺子已经包好放沸水里了。看到费里手足无措的样子,罗维想起小时候他俩和爷爷一起为家族聚会做大量的饺子,做累了,爷爷就带他俩唱起歌来,一边有节奏地继续做饺子,就像在跳舞一样,顿时,双胞胎就不感到累了。

“麻烦来点音乐!”罗维拜托主持人。

欢快的音乐立即响起:

A girl went back to Napoli

Because she missed the scenery

The native dances and the charming songs

But wait a minute' something's wrong

Hey' mambo! Mambo italiano!

Hey' mambo! Mambo italiano!

(歌词大意:一个女孩回到了那/不/勒/斯,因为她想念那里的风景,当地的舞蹈和迷人的歌曲,但是等等,有些不对劲:嘿,曼波,意/大/利曼波!嘿,曼波,意/大/利曼波!)

这时,费里似乎放松了心情,看到罗维向他挤眼睛,一边跟着音乐扭动腰部,一边有节奏地干着手中的活儿,似乎在对自己说:“一起来跳舞吧!”费里变得开心起来,他也回想起从前常常和哥哥一起做菜、其乐融融的情景,时隔将近二十年,如今他不枉千里来到北/美,再次和哥哥一起做料理,这难道不是值得庆祝的事情吗?他的手脚不再慌乱,双手却变得富有节奏感地挥舞着,手中的锅铲就像魔杖,它碰触过的生鲜食材统统变得闪闪发亮,仿佛被施了魔法一样。罗维的动作也越来越展示出自信,越是熟练越是优雅,此时他从锅里倒出来的饺子就像经历了炼金术,呈现出金黄的色泽,在上面淋上橙色的番茄汁,通过酸酸甜甜的视觉勾起了坐在电视机前面的观众们的食欲。

确实,这天晚上电视台的收视率特别高,观众们都被双胞胎兄弟优雅的“双人舞”吸引住,不少人也计划着明天做和罗维一样的菜,因为看起来很家常。在这么多的观众中,只有一家观众想的不一样:坐在大屏幕电视机前的豪华沙发正中央的是一个荞麦色皮肤的拉/丁族男子,深棕色的长卷发扎成一个马尾辫,右眼下方有一颗泪痣,在中/国被称为美人痣,确实,此人轮廓精致,眼睛深邃,相貌十分俊美。他托起线条优美的方下巴,细长的双唇露出笑意:“终于找到他了,看来我们该行动了呢。”“是的,葡哥!”站在他身后一排穿黑色西装、戴墨镜的男人们立即大声回答。话虽这么说,葡哥还是悠闲地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吃着蛋挞,打算把节目看完再行动。

这时候一个小时的料理制作终于结束,罗维和费里都按时完成了计划的菜式。罗维做的是家常番茄汁意式饺子,费里的是茴香汁龙虾意式饺子,他们分别给三个评委品尝后,经过一番讨论,三个评委给出以下的结论:

弗朗西斯认为,罗维的菜式虽然很家常,但是每道工序和每样材料都做得十分完美,将每个意/大/利家庭都会做的传统意式饺子的味道做的如此地道,并且在有限的时间内没有出现丝毫偏差,体现了他扎实的基础和精湛的厨艺。另一方面,费里的菜式虽然比较新颖,但是对食材和时间的要求比较苛刻,做得比较匆忙,出现了不少错误,比如饺子的面皮不够薄和匀称,龙虾肉也没有煮嫩,等等。综上所述,弗朗西斯给罗维投了一票。

亚瑟没有给出什么评价,他心里暗想,既然弗朗西斯投票给罗维,自己一定要投票给费里——他从第一眼看到弗朗西斯开始就对这个怪腔怪调的法/国/人没有一点好感,况且他在节目开始之前在洗手间偷听到弗朗西斯说他是“英/国猪”。

至于马修,他似乎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想法的人,他总觉得既然平日在多/伦/多常受到亚瑟的照顾,就应该倾向于亚瑟的意见;但倘若在魁/北/克,马修则会更支持弗朗西斯的想法,因为弗朗西斯在那里更有影响力。

结果出来了:罗维得到一票,费里得到两票;费里胜出。

罗维并不想在众人面前表现出沮丧的样子,这样的自己不好看,于是他满面笑容地恭喜弟弟。就这样,料理节目结束了,接下来休息片刻之后,所有相关人员到城堡的书房用餐。

正如温室不用来养花那样,说是书房,却也不是专门用来看书的地方。书柜紧贴着两面墙摆放,剩下的空间非常大,非常适合做大型宴会场地。同样,为了今天的活动,这间房也摆满了桌椅,天花板多个水晶灯的蜡烛已经点燃,和铺上了白色桌布的饭桌上的蜡烛相呼应,烛光映照在四周深红色橡木墙壁上,整个房间充满温暖的色调。因为宾客中有不少是美食界著名人士,晚餐非常豪华,将包含十三道法/式/大/餐。

既然是如此正式的场合,宾客们都换上了晚礼服,一派欧/洲贵族晚宴的景象。基尔虽然平日对穿着缺乏品味,但由于从前严格的军队生活,很有信心穿出齐整的感觉,他亲手将自己的黑色领结打出一个非常对称的蝴蝶结,佩戴上新买的红色袖扣(这是罗维的建议),非常衬他的眼睛颜色;他还用发胶将银色的头发往后梳了个背头,看起来成熟了许多;他宽厚的肩膀将西装穿出挺拔的倒三角,魁梧的身材让他鹤立鸡群。至于罗维,尽管也是传统的黑色西装晚礼服外套,却总有些比别人时尚的感觉,也许是因为他带黑色条纹的深红色马甲,或又是因为衬衫上排的扣子松开,露出线条优美的锁骨。

其实,自从节目录制结束后,罗维就一直在小心翼翼地避开费里,但没想到他刚走进书房,就被站在窗帘后面的费里拉到落地窗边——这里是书房凸出去的一个扇形小空间,费里认为在窗帘掩护下,他可以和哥哥进行私密的谈话。

“哥哥,还记得我们打的赌吗?输了的人要接受赢的人的请求。”费里还不愿意松开罗维的手,怕哥哥逃掉。

“所以说,是什么请求?”罗维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请和我一起回意/大/利吧,哥哥!”费里突然露出一副可怜的样子,仿佛如果罗维不答应他,就会哭出来一样。

事实上,罗维已经预感到这样的请求,这也是为什么他很不愿意和弟弟重逢的原因,“为什么我一定要回去?还要你专程千里迢迢、扮成女孩来找我?”

“我穿女装,是因为安东尼奥哥哥说只有女生才能接近你,要不然你一见到我就会跑得远远的。”

“所以为什么我一定要回去不可?你知道,我在这里已经落下了根,有了自己的新生活,并没有回去的必要。何况,我并不想舍弃这里的生活啊。”

“这是安东哥哥的请求,他说你再不回去一切就会太迟了,他没有明说原因,但我觉得他是患了绝症,恐怕……”费里抽泣起来。

“笨蛋安东会死?他是迟钝死的吗?”罗维不相信费里的话,他觉得安东一定是想自己了才小题大做。再说,那么健康、那么阳光的安东怎么会患上绝症。

“不管是不是真的,哥哥也和安东哥哥失去联系多年,也该回去见见他吧?”

“我就是为了逃避他,才来到这么远的地方啊,我一回去,他一定不让我再回加/拿/大。不不不,我绝对不回意/大/利。”

“哥哥……呜呜呜……”费里的眼泪不断流下来。

“你哭也没用……”罗维不好意思地低头看自己的皮鞋尖,只能默默地站在这里等弟弟把眼泪哭完。

窗帘的外面,基尔正靠着橡木墙壁,远远地看着瓦尔加斯双胞胎在窗帘背后的身影——夏天太阳晚上九点才完全沉下,此时院子里倾斜的阳光照进来,将罗维和费里的轮廓清晰地投在浅色的窗帘上,他俩身高和体型都差不多,都有着纤细的脖子,站在一起,就好像大自然创造的完美对称图形——这让基尔看得出神。

“你更喜欢哪一个?”弗朗西斯走到基尔身旁,搭上他的肩膀,凑到他耳边轻声说。

“喜欢?”基尔不明白他的意思。

“Oui, l'amour.”弗朗西斯用法语解释一遍,然而基尔同样不明白这个单词的意思,只是通过对方的语气猜测,可能是某种高大上的东西。

“C'est le plus sombre ? Dépêche-toi, ou tu vas le rater.”(2)

“你究竟在说什么?”基尔皱起浅色的眉毛。

“作为评委不方便直说,但是请帮我转告罗维,如果他拒绝我颁给他一/星/米/其/林的奖状,那么加/拿/大将不会有其它餐厅获得米/其/林的称号。很可惜我不能因为他的厨艺达到三星而给他评三星,那样他的餐厅装修必须升级,价格也会上涨,会因为风格转变失去很多老顾客吧。”

“嗯,是啊。”基尔赞同地连连点头,如果餐厅升级,他就不方便每天去挥霍钱财,见到罗维的机会也会变少。

等人们都用完餐后,天终于黑下来,室外灯光亮起,城堡的花园呈温柔的蓝色色调。在基尔正斟酌着如何告诉罗维关于弗朗西斯的想法的时候,罗维向围着他说话的人群道别,向基尔走去。

“哥哥大人,我想……”

“正好,我也有好消息告诉你这个土豆混蛋。”罗维直接走下台阶,把基尔带到花园里,一边走一边说:“电视台的人告诉我,电视播放后,很多人打电话说更喜欢我做的菜,觉得应该是我胜出,怎么样,厉害吧?”

“恭喜你!正好,弗朗西斯也这么觉得,”基尔在花园正中央的大喷泉前面的弧形石椅上坐下来,才发现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自己的思路被打断,没有说下去。

罗维觉得弗朗西斯的认同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于是也没有问详情,而是观赏眼前的喷泉喷出来的水变换着不同的形状,灯光颜色也跟着变换。罗维心情很好,在石椅上用双手撑着身子,欢快地踢着双腿,像个小孩子。

“我一直觉得哥哥大人很棒,全身都是优点,以至于让我说出具体的一点,我会因为选择困难而说不出来。”基尔看到喷泉的水光映在罗维深色衣服上,波纹不停地变动,十分有趣。

“你也是个不错的人啊。虽然白得吓人,其实挺强壮的嘛,还会照顾人。”罗维也发现自己身上的波纹,于是转头看看基尔身上是不是也映有。

“我头发生来就这么白,刚开始家人以为我得了白化病,但也奇怪,我居然不怕光,也许不是很严重的那种吧。正是因为怎么也晒不黑,我很羡慕意/大/利人的荞麦色皮肤,看上去光泽又健康,多漂亮!Kesese~”

“也不是每个意/大/利人都这样的,荞麦色皮肤专属我们海边的南方人特有哦,哼~”罗维得意地昂起头,却发现喷泉的水变出好几个桃心的形状,灯光同时变成了粉红色,作为“大情圣”的他立刻感到非同一般的罗曼蒂克气氛,这让他为和基尔两人独处而尴尬,假装没看到眼前一颗颗粉色的桃心散发出的浓郁爱情征兆,又低头继续寻找基尔身上的光波,然而他发现,基尔的脸颊和头发也跟着被灯光染成粉红色,让罗维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把少女的粉红色雨伞,不禁对着基尔微微笑起来。

基尔曾多次被这样的笑容吸引,这次,他的身体不知不觉地慢慢向罗维靠近,听到对方平稳的呼吸声,感觉到他散发出来的温柔气息,罗维的脸已经近得可以看清楚他细长浓密的睫毛,下一秒钟自己的双唇就要碰上罗维微微张开的那两片柔软……

然而就在这时,基尔突然从石凳上站了起来。

罗维睁开刚合上的双眼,因为失望,有些愤怒地噘着嘴说:“怎么了?”

“我总觉得有人在看着我们,哥哥大人。”基尔的神情变得凝重。

 

 

 

注释

(1)“你知道有多少颗小星星,镶嵌在蓝色天宇;你知道有多少朵云彩,漂浮在世界各地;上帝知道得清清楚楚,哪怕数目庞大,他也一个不落。”基尔好像只知道这首摇篮曲233

(2)更黑的那个吗?你要快点,不然会太迟了。





第六章待续

null

家常番茄汁意式饺子

制作用时:1小时又15分

得出分量:4人份

用料:

1又四分之一磅饺子,做法如下

2杯番茄汁,做法如下

压碎的帕尔马干酪

饺子皮:

3杯半到4杯面粉

4个鸡蛋

半勺橄榄油

饺子馅:

2大勺黄油

1大勺橄榄油

4盎司碎火鸡肉

4盎司碎牛肉

4盎司意式熏火腿(prosciutto),切碎

4盎司意式肉肠(mortadella),切碎

1个鸡蛋,打碎

1杯帕尔马干酪,压碎

八分之一勺肉豆蔻

番茄汁:

四分之一杯橄榄油

1个洋葱,切成厚0.25英寸的片状

4瓣大蒜,去皮,切成薄片

3大勺切碎的新鲜麝香叶

半个中等尺寸的胡萝卜,切碎

28盎司去皮的整只番茄,用手压碎,取汁

食盐

做法:

1 将饺子皮用料混合在一起,双手揉捏成团

2 切下一块面团,擀成均匀的薄皮,覆盖在意式饺子专用的小托盘上

3 将饺子馅用料混合、煮熟后,倒入上述薄皮上,包裹起来,切成一块块的饺子

4 用煎锅煮番茄汁

5 用沸水煮饺子,盖上盖子,约4分钟

6 将饺子放盘子上,浇上番茄汁,立即上菜



作者的唠叨:

这回的故事居然写了两章还没结束,第五章超字数了,第六章还会接着这个场景!

这系列普罗马的故事设定为傻白甜的喜剧——“日/耳/曼男儿勇闯罗/曼世界”、“料理拯救世界”云云。原本想每章围绕个菜式写个小故事,说说料理与生活的关系什么的,结果还掺杂了旅游信息进去orz每次都要查很多资料,像这次还看了一下加/拿/大的Ma/ster Ch/ef节目,不知不觉又变得十分现代了呢。

到卡/萨/罗/马的官网看的时候,发现有钱就能在城堡中包场啊啊啊!可以办婚礼、办宴会什么的好奢侈有没有!比起欧洲的古堡,这座城堡很新,倒是很适合入住呢,应该没有什么幽灵吧?想象基尔和罗维在城堡中住一晚的样子!对了,今年2月份卡/萨/罗/马还有Em/ma Wat/son主演的美/女/与/野/兽电影展哦,这个城堡的书房其实很像他们吃饭和跳舞的地方啊~

至于弗朗西斯的意思是说,罗维的厨艺太好,如果连他都不评得上米/其/林星级的话,他就不想给其它餐厅评级了。罗维觉得要评就只能评三星,一星他才不接受,所以SN并没有被评级。

下集应该继续有葡哥的戏份吧,原作没有全名,只能在这里用他的绰号了。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