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ka GER48

博主写的游记、考据等,若要引用请标明出处,违者属抄袭。这里发布的所有图文和照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和使用,严禁做成无盈利小料之类,违者一律起诉。主推葡西、千百等红配绿💚♥️

【普罗马】那/不/勒/斯,晴 4

Soleggiata Napoli 4

那/不/勒/斯,晴 4

(要看前几章,请点击本系列tag:“罗维诺深夜报社”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8.5话 最终话


Il Quarto Piatto: Il Reggiano delle Tre Stelle

(第四话:三星干酪)

 

一个强壮高大、肌肉黝黑的中年男子拉着约莫五岁的小男孩,拖着破旧的旅行箱,背对着罗维,在堆满垃圾的狭窄小巷匆匆离去,很快在一个拐角处转身消失了。罗维想追上去,双腿却像粘在地上一样,无法动弹。此时,小巷里,花生壳般残旧剥落的墙壁变得透明,他可以看到墙壁后面一排又一排弯弯曲曲的巷子,像迷宫一样,绵延致地平线上深红的太阳正在落下的地方,却找不到任何宽敞的大道,更看不到已经离去的爷爷和弟弟。

突然间,下起了大雨,有人从罗维身后给他撑伞。“哥哥大人。”

“为什么叫我‘哥哥大人’?我的年纪不比你大。”

“因为你是费里的哥哥呀。”梦中的基尔脸色看起来比平日更惨白得吓人。

“为什么一定要把我和他联系在一起?”罗维愤怒之间,正想扑上前伤害这个完全无所谓自己的人,却被长大的费里拉住。

“哥哥,你不要我了吗?”

……

“……哥哥……哥哥……?”(1)

“不要叫我哥哥!”罗维猛然掀开被子在床上坐起来,当他看到站在床边有着和自己同一张脸的人,一瞬间以为自己中了魔咒,赶紧拿枕头朝他扔去:“Cighi!”

“哥哥,是我啦,费里~”和他同样外貌的年轻人接住枕头,行为不像罗维那么粗暴,反倒语气很温和。

愣了一下后,罗维揉了揉眼睛,拍拍自己有些疼痛的头顶,才想起是自己的双胞胎弟弟:“吓我一跳,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我的卧室?”

“哥哥,你忘记了吗?从上周开始我就搬来你这里住了呀~我来叫你起床~”

费里走近罗维的床头,将枕头递回给哥哥,打量了一下,又同时摸上罗维和自己的额头:“哥哥,你出了好多汗,额头也有些烫,是不是发烧了?”

这倒提醒了罗维,他感到自己全身软绵绵的,比平时无力。

“哥哥今天就别去Soleggiata Napoli了吧,在家好好休息?”

“我可以中午再去店里,说不定那时候已经好了。”

“如果哥哥实在去不了,我可以去店里帮忙哦~”

“到时候再说吧。”

“Ve~对了,因为今天起的比较早,我已经做好早餐,哥哥一起来吃吧~”

“你终于不是百无一用了嘛。”

罗维突然觉得让弟弟住进自己的房子也许没有错,虽然在这里没有工作的弟弟会增大他的开销,又总因为一些鸡毛蒜皮大惊小怪、找自己的麻烦(谁叫自己是哥哥,可恶),但今天说不定可以利用他一下呢。

他刚走进厨房,就看到餐桌上是一盘可丽饼,上面五颜六色的水果摆放出波浪的形状,像舒展开来、层层叠叠的花瓣,看起来十分精致可爱。(2)

“多年没尝你的菜,简直和从前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了嘛这个混蛋。”罗维尝了一口,发现味道比一般餐厅好得多,但他并不想表达出来。

“Ve~如果有更好的材料,我可以做得更精致哦~”费里眯着眼睛微笑。

“真不知道在威/尼/斯爷爷都教了你什么……”

“其实很多菜都是我后来自己学的啦,我自己还在米/兰开了餐厅哦~”

“那不是和我一样吗。”

“唉嘿嘿~”费里天真地笑着。

“说起来,今早你帮我去房子后面的菜园那里买食材吧。我还要在床上躺一下。”

“行啊。哥哥好好休息。”其实费里不知道菜园在哪里。

早餐后,罗维回到床上沉沉地睡去,也不知道费里什么时候出的门。由于体热和头痛,他感到非常不舒服,总是做噩梦,梦到弟弟抢了他的餐厅,人们(特别是基尔)还不断称赞费里的料理比自己的更美味。中午的时候,罗维终于从噩梦中挣扎醒来,烧稍微退了些,但仍然全身乏力。他发现床头柜有一张费里留给他的便条,写着:

“亲爱的哥哥:

我已经买好食材。看到你还在睡,我就替你到店里干活了。请放心休息。

一个吻,费里”(3)

罗维想起噩梦的场景,不希望费里去自己店里施展厨艺,于是硬撑起来穿衣服——今天就算是爬着也要到Soleggiata Napoli去!

 

我们前面已经知道,基尔目前在宝/马汽车公司上班,最近才从加/西的分部调动到加/东总部。在此之前,也就是东/德还存在的时候,他服务于国家军队,为自己一身帅气的墨绿色制服感到自豪,他觉得自己出生就是军人,从小就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可是好景不长,东/德与西/德合并后,解散了国家军队,刚当上两年军官的基尔突然失去了工作,因为太喜欢自己的弟弟,就没有在他面前抱怨,而是远走他乡去呼吸自由的空气。他只想忘记从前,寻找新的生活目标。

其实,在基尔身着整齐西装的平民外表下,他还是保持着结实的肌肉和警觉的内心。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次在尼/亚/加/拉湖的黑衣人事件之后,他联想到第一次遇到罗维时的黑色车辆,难道说罗维被人盯上了吗?

特别是在今天中午,在基尔来到Soleggiata Napoli时,他强烈感到附近有人在秘密地观察着这家店,于是在店里找了个窗边的位置坐下来,好观察室内外人们的活动。终于,他看到一名戴着墨镜、扎着金色卷发马尾辫、身着时尚风衣的年轻男子从店门口路过,走到餐厅侧门停了下来,掏出一个笔记本写了几个字,又飞快地环顾了一下四周。

基尔以迅速又不发出响声的方式走到该男子身后,在男子完全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拍了一下他的肩膀。“Oh là là !”男子被吓到,做贼心虚地叫起来。“Qui est-ce ?”

基尔不会法语,于是问他:“你会说英语吗?你在这里做什么?”

“你为什么要吓我?我只是个法/国来的游客,听说这家餐厅评价很高,想来尝尝罢了。”男子用很重的法语口音说着流利的英语,他摘下墨镜,露出一双清澈的蓝眼睛。金色的络腮胡让他显得比实际年龄更成熟。

“啊,不好意思,”基尔习惯地表示礼貌,“我似乎昨天也在这里见到过你?”

“怎么会,哥哥我第一次来。”

基尔记得很清楚,他昨天见过这个人,如此明显的谎言更增加了他的怀疑。

“那不是基尔吗?”这时,身穿白色厨师服的费里从餐厅里走出来,向基尔招手。

“费里!你来店里帮忙吗?罗维呢?”基尔想起上周末误以为费里是女生,还差点喜欢上了他,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果然一见钟情是靠不住的。

“哥哥今天休息,这里就交给我了!”费里灿烂的笑容就像阳光下盛开的花朵,基尔尴尬地将目光转移回可疑男子身上,这引起了费里的注意。“咦?这位大哥是谁?”

“我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一名法/国游客。久仰贵店大名,特地来品尝美食。”

“Bienvenu !我是费里,今天大厨不在,但是我也可以为你做出美味的食物哦~”费里将弗朗西斯带到基尔靠窗座位的隔壁座位。

“对了,这是今日特供的菜谱哦~”费里给基尔和弗朗西斯分别递上菜单。基尔发现上面的菜名虽然起得很有趣,却让人摸不着头脑,什么“我了个鹿”、什么“丛林野兔”之类的。再一看旁边的价格更令人大跌眼镜,都是100多加/元一碟!

费里似乎看出基尔的疑虑,弯腰凑到他的耳边说:“为了感谢上次你帮我找到哥哥,这餐免费哦~”

基尔才不管什么免费不免费,他只看到与罗维一样脸孔的费里离他是那么的近,和罗维不同的是,已经扫到他耳朵的头发是橙色而不是深棕色的,呼出的气息则带有甜甜的香橙味。尽管脸颊已经微微泛红,基尔还是假装若无其事地看菜谱:“我不太明白这些菜名,费里随意帮我做就好。”

“明白了~”费里转向隔壁桌的弗朗西斯,询问点单,此时弗朗西斯摸着下巴的胡须,坏笑着,似乎明白了什么的样子。

“喂,你是叫基尔吧?”在等待上菜的时候,弗朗西斯凑过来问基尔。

“是啊。”基尔仍然提防这个可疑的游客。

“你经常来这里吗?”看到对方点头,弗朗西斯继续问,“为什么喜欢意/大/利菜呢?”

“我对他们的文化感兴趣。”

“为什么呢?”

“也许是因为和我们的文化不一样吧。”

“是吗?那就不用顾虑什么。或许他们也对你感兴趣呢?即便不是这样,通过不断地学习,你也可以融入他们的生活之中。至少,他们已经开始接受你了。”弗朗西斯优雅地拿起高脚杯,品了一口红酒。

虽然基尔什么都没说,似乎弗朗西斯已经看透了一切,并且他说的话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顿时,基尔改变了对他的态度。

他们接着又聊了许多拉/丁民族的事情,基尔感觉弗朗西斯是个见多识广的大哥哥。

“你正在学习意/大/利语?你知道吗,除了说话,还要学习他们的手势,据说一旦捆住意/大/利人的手……”弗朗西斯没有把话说完,因为他看到费里端菜上来了。

“六种年纪的帕/尔/马干酪。”费里一边说着,一边将一枚圆形大浅盘放在基尔面前。放在盘子正中的是一块蛋糕大小的干酪,像一座迷你雪山,山顶是一片雪花状的干酪。基尔未曾见过如此精美得像艺术品一样的料理,连连赞叹,却不知从何下手。

“赶快试试看吧~”费里满心期待地看着基尔。

“可是真的可以吗?我不忍心破坏这样的艺术品……”

“上等的料理就是要做到色香味俱全啊,如果只看到外表,而不去欣赏其中的味道,岂不是浪费了料理人的心意?”弗朗西斯凑过来说。

“这个嘛……话说,我知道帕/尔/马干酪是著名的意/大/利干酪,可是‘六种年纪’是什么意思呢?”基尔正仔细端详这道菜,忽然发现罗维走进了店里。“哥哥大人!”

罗维脸色看起来比平时苍白,步伐缓慢,没有了平日的活力。他的衣着和头发也有些凌乱的感觉,但这样的随意看起来更性感。他毫不客气地拿起叉子尝了一口基尔的干酪,仔细咀嚼后说:“这是分别用25、30、35、40、45和50个月成熟的帕/尔/马干酪做的,所以叫六种年纪。”

“咦?很厉害嘛!这位是大厨吗?”弗朗西斯看到这两个年轻意/大/利人长得一模一样,便大胆猜测。

“哥哥说的没错,可是说错了一种,50个月应该是47个月,我也很想找到50个月的,可是今早太匆忙,没找到呢~”费里伸手去摸罗维的额头,可是被罗维的手挡下去。

“我很好,烧已经退了。”

“真的吗?哥哥大人的味觉变迟钝了,应该还在生病吧?”基尔想起品冰酒的事,知道罗维的味蕾非同寻常,有些担心。

“重点不是这个……是说,这些食材很贵吧……?”罗维的脸色变得更苍白。

“是很贵没错,可是为了做出精致的料理,食材非常重要啊~”费里理所当然地说。

“我不是叫你去菜园买吗?你这样做,会增加我们的成本,我们会入不敷出的!”罗维气得发抖,基尔担心他站不住了。

“Ve~偶尔一次嘛~再说,我刚才接到被聘用的通知哦~”

“哪里的工作?”

“Maison Athénée的厨师。”

“那家高档法式餐厅?如果要评米/其/林,也够得上三星水平了吧。”弗朗西斯摸着自己的胡子,“他们真有眼光。”

“因为他们知道,我在米/兰开的餐厅就是米/其/林三星啊~”

“你、你说什么?那……那你还来这里……”罗维觉得刚才的噩梦成真了一半,唯一不同的是费里不会抢走自己的餐厅,然而这样的消息实在让他太吃惊,只感到自己的双腿支撑不住沉重的上半身。

“哥哥大人!”

一直留意罗维状况的基尔在罗维额头差点碰到餐桌角之前就把他扶住了。他将浑身发烫的罗维抱在怀里,看到他闭着双眼,不断呻吟着,喘着热气,很难受的样子,基尔皱起眉头:“病得那么重还要来逞强!”

基尔将座位上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频频发抖的罗维身上,然后将其双手抱起,“我送他回去吧。”

“那我也……”费里赶紧给他们打开店门。

“不用了,你还要工作。我去过罗维家,离这里不远的,就这样走过去就好。”基尔接过费里给的钥匙,小心翼翼抱着罗维走了出去。

“他还真是担心罗维啊。真是强壮的小伙子呢,可是你哥哥也太瘦弱了吧?”弗朗西斯瞬间又把一切看透。

“Ve~~我也想要这么强壮的男朋友~”费里眯起眼睛,低声说。

弗朗西斯尝了一口自己桌上的鹅肝果仁酥,“嗯,味道很细腻,不愧是三星大厨。话说,这周末有个电视台的料理综艺节目,要不要去参加?电视台的人正拜托我介绍人呢。”

“弗朗西斯哥哥真不是一般人啊~”费里微笑道。

 

 

 

 

第五章待续~

注释:

(1)两兄弟的对话是意/大/利语。

(2)可丽饼是法式早餐,这里暗示费里擅长法式料理,他法语也说的很好

(3) Un bacio. 意/大/利人写信常这么结尾。


因为米/其/林/三/星菜谱是有版权的,这回没有食谱,就放张照片吧,其实原名是五/种/年/纪/的/帕/尔/马/干/酪:

第五章是第四章的下半集,发现字数够了,主菜也出现了,就先发一部分~
下集主菜是基尔的黑暗料理哦~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nika GER48 | Powered by LOFTER